你才开始追区块链的热潮?新加坡已经在大学里正式开课了

0
816

现在全世界最热的一个词是什么?当然是“区块链”啊!仿佛每个人走着坐着都在谈~

而新加坡更是“狂热”,正在和迪拜,瑞士等地区竞争着成为区块链技术和经济的中心。福布斯更是把这里评为世界上区块链氛围最友好的国家。

早在2014年,李显龙总理正式推出新加坡“智慧国家”计划,其核心就是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更好的生活社区。之后他又不断重申区块链的重要性,要求新加坡的银行必须跟上区块链的发展。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为支持“智慧国家”计划,主持开展了Ubin项目,与银行和科技公司联盟合作,探索区块链在支付、证券清算与结算中的用途。最终目标是把新加坡元放到区块链上!(看得出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啊……)

新加坡的企业也纷纷响应,比如, 新加坡航空公司计划与零售合作伙伴签约,利用区块链技术为VIP客户提供数字钱包应用,可能将在今年8月上线。这还是第一家推出区块链数字钱包应用的航天公司~

共享单车ofo在新加坡还推出了“骑车挖矿”,通过骑行,用户可以获得GSE代币。骑的时间越长,获得的GSE代币数量也越多。

从政府到商界,新加坡已经走到了区块链的最前端。

但,新加坡乃至世界都面临着区块链领域技术劳动力严重供不应求的情况,许多公司高薪聘请从事区块链项目的员工。

所以,新加坡一些大学已经开始提供区块链课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新加坡是在为全世界培养人才。

比如,新加坡国立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的第一届数据科学课程也将在今年8月开课:

除了上面两所本地大学,还有紧跟潮流的世界最年轻的顶尖商学院——SP Jain全球管理学院。今年9月开放数据科学的本科招生。

(位于新加坡花柏山脚下的SP Jain全球管理学院,有着超美的校园~)

他们今年最新推出了数据科学(Data Science)本科课程。数据科学家被哈佛商业评为《二十一世纪最紧缺的职业》 ,在欧美和新加坡都需求巨大。麦肯锡公司宣布,全世界在这方面的职业人才短缺超过二十万人

数据科学课程有多火,看看毕业生的薪水就知道了,作为横跨商科与理科的新型学科。毕业生的起薪保持在7-9万美金每年,高级数据分析师薪资在12万美金以上。远超商科其它领域。

数据科学学什么?

这是一门利用数据学习知识的学科,目标是通过从数据中提取出有价值的部分来生产数据产品。

它结合了诸多领域中的理论和技术,包括应用数学,统计,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数据仓库,以及高性能计算。都是时下最高精尖技术。

在3年的课程中,学生总共需要学习21门课程。内容覆盖:线性代数,数据库模型,微积分,矩阵代数,数据集成,机器学习,数据挖矿技术和人工智能。

要读多久?

SP Jain的数据科学本科课程学制3年,全部课程在悉尼校区完成。最后一年包括3个月的实习。毕业后学生可以获得24个月的澳洲PSWR工作签。

如果学生想返回新加坡就业,作为新加坡政府邀请入驻的外国源流大学,学生可以申请1年的LTVP返新就业。此外学院本身也提供3个月的实习和就业服务,帮助学生顺利入职。

费用多少?

此课程的大一部分同时也在孟买校区提供,此外如果3年全部在悉尼校区完成的话,总学费为76350美金。

入学要求

数据科学本科是横跨数学,计算机与商科领域的新型学科。此课程要求学生完成高中(基础教育12年), 均分达到70%。(其他要求包括IB课程32分,A水准三科BBB,新SAT 1250分)语言要求是雅思6分或新托福70分。

对大数据、区块链感兴趣的童鞋,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走上人生巅峰”的机会。SP Jain?2018年9月入学报名已经开启,点击这里了解更多资讯。

同时您也可以咨询SP Jain 全球管理学院新加坡校区负责中华区的招生官Johnny Liang。

电话/WhatsApp :65-93212299

QQ:379211158

微信WeChat: johnnyjeef

新加坡校区地址:10 HYDERABAD ROAD, SINGAPORE 119579

学院网站:www.spjai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