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查总帐,过半奖学金得主违约,大学要追债了

0
1916

新加坡总审计署在本月26号公布了2015/2016财年的审计报告。

报告指出了一些政府部门在财务管理和公共资金监管方面有所不足,同时在合同与计划实施的监督管理方面有所疏漏。有12个政府部门和法定机构被点名,其中包括MOE(教育部), MOM(人力部), HDB(建屋局)和LTA(陆路交通管理局)。

640

建屋局没有足够监管外包给企业营运的工业区和住宅区停车场运作,导致在很多情况下,车辆都没有被收取停车费,司机能够操控停车场系统避过收费。

陆路交通管理局在兀兰和大士关卡征收出入境过路费的管理不足,导致在2014/2015年财政年亏损约1393万元,占了该财年过路费总额的21.9%。现场审查发现车辆入境柜台处并没有设立有效的系统已确保车辆只能在缴付过路费后才能通过。

人力部则被发现采购程序有纰漏。比如人力部曾花费超过40万采购一套文件生成系统以整合在现有的系统里,但后来发现新的系统并不兼容。所以后来决定放弃该系统因为觉得并不值得再花成本去改进。

而跟很多在新加坡的奖学金生更相关的则是教育部的问题。报告除了揭露教育部没有妥善监控包括NUS和NTU如何实施学生贷款计划外,也发现在奖学金得主是否履行合约的监督方面存在很大疏漏。尤其是在抽样调查的30起奖学金个案中发现,尽管有超过一半的奖学金得主没有履行合约时,但两所大学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640(2)

但教育部也回应说报告指出的疏漏大都发生在好几年前,在过去几年教育部已同大学一起加强监查流程,确保奖学金得主履行合约。教育部也跟其他政府机构比如CPF中央公积金局和MOM人力部合作,紧密监查学生毕业后是否留在本地工作。对蓄意违约的学生,会连本带利索赔违约金,否则将无法继续在本地工作或居住。

640(3)

 

之前确实有一些违约的奖学金生,但现在管的越来越严格。以至于现在如果想要推迟还bond先读master或者PhD都要交很多的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