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示范:新加坡力捧自行车,希望”打压”机动车

0
1409

自行车骑士的春天来了~ 宏茂桥自行车连道,第一阶段正式竣工!作为自行车爱好者——李显龙总理,昨天一大早,就替大家率先体验了一番~ 还拍下整个过程传到网上,让不少网友感叹,总理骑车好!可!爱!

640

李总理也在脸书上发文写到,“我喜欢骑自行车—它以一种集乐趣、简单、健康的方式,来探索不同的地方。骑自行车减少了拥车量,对环境也有好处。”

现在,宏茂桥自行车连道,第一阶段工程已完成。李显龙总理,自然要和居民们,总长4千米的1道、3道和8道,骑骑自行车,放松一下啦~

640

出发~

 

640(2)

640(3)

640(4)

来看看李显龙总理骑车可爱不~

李总理对自行车运动的热爱,那是不用多说的~ 早前在日本和家人度假时,就在那里的自行车连道,好好感受了一番~ 打算以后在新加坡,搞个铁道走廊!

640(2) 640(5)

也是宏茂桥集选区领军议员的李总理,领衔亮相宏茂桥新建的自行车连道,主要是鼓励大家少开车~ 为此,还会收窄部分车道宽度,来保证自行车道的空间足够!目测开车司机的地位,是越来越低了….

目前,宏茂桥的自行车道只完成了第一部分的全程4公里,要等到完全竣工,就是2019年的事儿了。到时,整个自行车道会有整整20公里!是新加坡最长的自行车道,这下宏茂桥的居民们,可真是长脸了啊~

 

640(6)

▲(自行车道被特意漆成醒目的红色,把行人和骑士区分开来,大家在各自的地盘上走,安全了不少~)

这20公里的自行车连道里,还有一个最令人期待的“直线公园”!2.6公里长,主要设在地铁轨道下,从北到南贯穿整个宏茂桥!途径杨厝港地铁站、宏茂桥地铁站,碧山宏茂桥公园,真是想想都方便!

 

640(7)

为了搞这个自行车道,政府也是下足了功夫。路修上了,周边环境自然也得跟上!政府大家长,会在直线公园里,耗资3亿安装一个大型户外瓶栽和壁画!以后不管是骑车,还是散步,都是一种享受啊~

 

640(8)

▲(瓶栽超美)

网友们对自行车连道的反应,杠杠滴~

640(3) 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