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百年经典甜品店,第一家海外分店在新加坡

1
1205

日本一个电视节目将它列为甜品店排队的前三名,Coco Chanel最爱的甜品店,被誉为甜品中的贵族,贵妇下午茶,一家享誉国际的法式甜品。

很多人把它列为去巴黎必吃甜品第一名,还有人说,去巴黎没有吃这家甜品就白去了。

它有太多的称号,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经典老店在新加坡开了一家海外分店。

640

并没有非要去品尝,却始终抵挡不住它的魅力,种草了好久,终于在某个周六的下午亲临现场,幸运的是不用跋山涉水飞往巴黎,也能吃到原汁原味的巴黎味道。

Angelina的经典搭配,一块Le Mont-Blanc 白朗峰栗子蛋糕加一杯Old-fashioned hot chocolate “L’Africain”古法非洲式热巧克力。

当我看到这个搭配的时候,只感觉到一股厚重的甜腻感。蛋糕本身就甜,再喝热巧克力,不会甜到受不了么。

但没有尝试过的经典就是要去尝试。

6402

地点:

Capitol Piazza,Block 15 Stamford Road, Capitol Galleria, #01-82,

S’048616

电话:+65 6384 0481

个人经验:

Angelina 的电话永远是语音信箱,不能预约。

路线:

City Hall B 出口,马路对面即是。

从Capitol Piazza 看有160年历史的St Andrew’s Cathedral圣安德烈教堂. ▽

6403

周六下午5点左右到,没有人山人海,多了几分清新和舒适,就喜欢这种不用排队的百年老店。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 ▽

6404 6405 6406 6407

有阁楼,我向服务员要求坐二楼,他们没有开放二楼的服务,人少,服务都集中在一楼了。

 

6408

Le Mont-Blanc 白朗峰栗子蛋糕. ▽

6409

Old-fashioned hot chocolate “L’Africain”古法非洲式热巧克力. ▽

64010

我问了服务员,可以把奶油加入热巧克力里喝,也可以分开单独吃奶油。依个人喜好。

我喜好喝一口热巧克力,吃一勺奶油。

Mont-Blanc tea经典花果烘培红茶. ▽

64011

因为怕太腻,我们多点了一壶茶。

这个茶壶很烫,要加茶的时候可让服务员服务。

闪电泡芙也是挺出名的,服务员告知没有了。

人不多,是两三好友聊天的好去处. ▽

64012

左边就是厨房,我们的位置刚好在光线下方,用餐刚好。 ▽

64013

吃第一口栗子蛋糕,甜到有点过分,鼓起勇气喝了一口热巧克力,我们一致认为甜腻到发慌。吃一勺奶油,就不会那么甜了。

奶油好吃到我们想另外再点一份奶油来吃。

原来巴黎人吃这么甜!

在喝完热巧克力后,我吃了一口栗子蛋糕,依然甜,然后再喝一口热巧克力,很神奇的是,热巧克力变苦,但不涩。然后再吃一口蛋糕,味道中和的刚刚好,终于可以理解这个百年经典搭配。

原来欧式的热巧克力是这样的,香醇浓厚,略苦不涩。配上栗子蛋糕,两个字,完美!

64014

  • 热巧克力,又称热可可、巧克力或可可。19世纪,热巧克力甚至被用于治疗如肝脏、胃部等疾病药物。在17世纪巧克力是欧洲贵族的一种奢侈品。有研究表明热巧克力比葡萄酒和茶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因此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维基百科)
  • 通常喝到的是美式热巧克力,在美国传统上是作为一种冬季饮料,经常与风雪和雪橇联系在一起。美国热巧克力通常是用热水或牛奶冲泡一配好的热巧克力粉(含可可粉、糖和奶粉),比欧洲热巧克力稀很多,美国人经常在上面加上几颗棉花糖。(维基百科)
  • 在西班牙,热巧克力和西班牙油条(Churro)是工人的传统早餐。这种西班牙式的热巧克力很浓,有热巧克力布丁的黏稠度。如今在西班牙的城市如马德里,人们会以西班牙油条沾热巧克力结束夜生活,这已经成为一项传统。(维基百科)

64015

 

喝过Angelina的热巧克力,从此美式热巧克力是路人。

栗子蛋糕里面夹着一层蛋白霜,一层奶油,外层栗子泥包裹。

真的很怕太甜,可以搭配红茶,也是一个很棒的下午茶。

吃完以后,我们一致认为整个店最好吃的是,奶油。没有一点味道,吃完后有点淡淡奶香味。这是吃过最棒的奶油了。

吃完甜品,可以点一杯水。水是免费的。

第二天聊到Angelina,朋友表示其实想要再去喝一杯热巧克力。这就是经典的魅力啊!

【在咖啡馆里,每人一份奶油蛋糕,另外要一份奶油,一杯热巧克力加奶油,另外要一份奶油。】 – 张爱玲

看来张爱玲也很爱奶油。

(文:Camie)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