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Defence minister没能成功抵御雾霾,病倒了…

0
852

身为Defence minister,却并不能defend雾霾

话说马来西亚的国防部长(Defence minister)没能成功抵御(defend)雾霾带来的影响,病倒了…

本来觉得国防部长因雾霾生病很可怜……可是又觉得身为Defence minister竟然没defend成雾霾?……

640

昨天(9月27日)Defence minister在推特上说自己生病了,鼻子和喉咙都被堵住了一样,同时提醒大马国民减少外出,尽量留在室内。

马国首相纳吉也在关注不断恶化的阴霾局面,并在Facebook上和Twitter上号召大家出门要戴口罩。

和新加坡一样,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健康,马来西亚的部分地区,包括雪兰莪,吉隆坡,布城,森美兰州和沙捞越州的学校也短暂关闭。

印尼副总统:不要总是口头抱怨,邻国倒是来援助啊

640(2)

还记得那个不断刷新大家下限的印尼副总统吗?(抢答:当然记得了!就是那个说印尼无需向邻国道歉的那个!)呵呵呵上周日(27日)他又发话了!

“印尼政府欢迎任何国家,包括新加坡,来帮助扑灭印尼的森林大火,以消除阴霾~”

“来吧,印尼对于大家的帮忙很是开放。新加坡不要总是口头说说啊,可以来印尼看看,如果愿意提供帮助的话。”

新加坡先前就表示,由于雾霾已经严重影响到该国,表示愿意为印尼提供援助和支持,但是印尼是拒绝的。

副总统还说,印尼已经在努力扑灭火灾了,但这火也很难在短期内被扑灭。除了天气炎热的原因以外。也是因为风向的问题所以才影响到新加坡吗(风:怪我咯)。

9月19日,新加坡外长尚穆根就曾打电话给印尼外长,表达了自己对印尼的雾霾深表关切。

所以,用一句话来总结印尼副总统的态度:“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b。”哦,只能说,实在是太拽了。

最后附上9月23日-9月27日,雾霾污染范围的GIF动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