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向新加坡汇出一大笔钱,的确有点麻烦

1
6295

看到有网友问眼哥,想在新加坡买房,首付款要20万新元,需要从中国汇来这笔钱。应该怎么汇呢?我想到最简单的方式是去银行汇,汇率之类问题自己注意比较。

但我同时还注意到,中国有规定,每人每年最多汇款5万美元

640

经过多方了解,其实新加坡的汇款中心可以做大额汇款。按新加坡这边的理论来说,只要能证明来源的合法性,走这种汇款渠道的金额是没有上限的。

流程也特别简单。收款人去汇款中心柜台,带上身份证,和用款的证明(比如要买房买车啥的),还有汇款款项的来源证明。

款项是即时到帐,所以急用钱的话也没有问题。

前面说过,因为中国对外汇款数额限制是不得高于5万美元。换句话说,这种情况,中国政府如果想管,是可以管的。所以汇款中心会要求汇款人签署一个免责协议,也就是有任何意外后果自负。

再据了解,这种风险的后果,是有可能被中国相关部门冻结在中国的银行的帐户。当然,据一些网友说,经过相关部门调查后,一般也会解冻。

 

6402

 

▲示意图

牛车水那些汇款公司,通常都是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执照,属于合法生意。所以这些汇款新加坡政府是不会限制的。

所以,你们自己看着办了。我只是负责分享一点经验。风险自负。

如果实在要说,只能建议大家尽量去找有品牌的汇款公司。虽然有风险,但是很多人也的确都是这么操作的。

(感谢Jieqing投稿,本文不代表新加坡眼立场)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