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航空姐,骑得了摩托车上珠峰,怼得了国会预算

1
2141

前段时间出炉的新加坡2017预算案提到的摩托车需要增加附加注册费,惹怒了本地不少摩托车爱好者,其中就有一名超级火辣的本地“网红”骑手——潘盈升(Vaune Phan)。

640

拥有两辆Ducati摩托的她,还在网络上直抒胸臆表达不满,痛批预算案是赤裸裸的抢劫,引来不少骑士表示赞同。

640(2)

其实这位29岁的美女骑士早在预算案前,就走红了,因为她做成了一件好多壮汉都做不到的事儿:一个人,一辆车,从新加坡骑到了珠穆朗玛峰!

很多人第一眼看到潘盈升,心中的评价绝对是“性感美丽”。

640(3)

换作这样的拍照风格,你觉得怎样?

640(4)

相比起本地好多经验丰富、骑行距离超长的专业骑手来说,潘盈升其实只是个业余爱好者。因为从小就喜欢自由奔驰的感觉,她2008年在当空姐的业余时间,瞒着家人考到了摩托车执照,之后虽然改行去当了房屋中介,但是依然不改对于摩托车的热情,不断磨练车技,考到了二级执照(400cc排量以上),逐渐开始尝试越野单车。

640(5)

然而,在确定要独创珠穆拉马蜂之前,她其实只有一次骑往槟城的出国骑行经历。

640(6)

▲骑着心爱的杜卡迪前往槟城

一下子跨度那么大,能行吗?她的想法热情而冲动:“我用谷歌地图找到通往珠峰的骑车路线,发现原来途经马来西亚、泰国、老挝、中国大陆和西藏,就能直达世界最高峰!我从未想过有这个可能,一旦知道了,就一定要做到。”

她的家人坚决反对,觉得女生单枪匹马去实在是太危险,还以为她只是说说而已,直到看到报道才知道她的决心。

640(7)

▲潘盈升闯珠峰的所有装备

其实,她原本也是想找人同行,但是其他骑士不是觉得太危险、就是觉得她靠一辆200cc排量的摩托骑到珠峰不切实际,于是她就毅然决然地一人上路了!

对于别人的阻拦,她这么说:“很多人说不可能,但他们本身都没去过,我必须自己判断什么可信,什么不必信。既然去过珠峰的骑士说可以,我更相信别人说的不可能,其实绝对可能。”

万万没想到,出发前两个月(2015年4月),尼泊尔突发1934年以来的最大地震,这时候,潘盈升已经办好了各种签证以及时间有限的入藏证,虽然对于是否会受到影响一无所知,她还是咬咬牙踏上了孤独的旅程。

在正式踏上珠峰之旅前,她先在2015年5月,连续骑了超过14小时,从新加坡抵达了1000公里之外的泰国合艾。到了2015年6月3日,潘盈升正式出发。

640(8)

她一共骑行了26天,这26天里,路况不定、天气复杂,可谓大多数日子都险象环生,而她还是熬了过来!

无论多累,她都记得拍下照片、记录博文,以便以后想要挑战珠峰的骑士可以有经验参考。一人、一车,靠着脚架相机,她记录了从云南到西藏的一切。

640(9)

640(10)

640(11)

640(12)

640(13)

她最终和梦想中的一样,到达了珠峰脚下。然而事与愿违,由于通往珠峰大本营的路上突发土崩,而她的入藏证已经快要过期,容不得她继续等下去,她最后停在了珠峰脚下,等待着下次圆梦!

640(14)

潘盈升说:“我看起来或许不像能吃苦,但事实证明我绝对可以。所以我从不在意他人怎么说,只是继续以自己的方式享受机车运动!我遇过来自泰国、台湾和欧洲等地的女骑士,大家都和我一样喜欢化妆打扮,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骑车技术。我相信人不可貌相!”

而她的珠峰之旅,也确确实实证明了,她绝对有足够的能力与技术,完成自己的梦。而且,她的旅费以及购车费用,其实都是靠此前先当空姐、后来转行房地产经纪自己攒下的!

640(15)

看来,只要有梦想,没有不可能!

1条评论

  1. Aw, this was a unbelievably Great short article. Using the period and authentic hard work toward create a superior posting… still what can I say… I wait a entire good deal and put on’t find the money for in the direction of choose a little something finish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