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圣经《米其林指南》登陆新加坡 吃货有权威指引啦

0
1175

640

《米其林指南》登陆狮城啦!在本月中推出亚洲首个一站式网站:guide.michelin.sg。下半年,米其林将在新加坡推出东南亚首个《米其林指南》,价格为39.95元。

640(2)

米其林是历史悠久的专门评点餐饮行业的法国权威鉴定机构,1900年米其林轮胎的创办人出版了一本供旅客在旅途中选择餐厅的指南《米其林红色宝典》,这本宝典每年更新,后来被“美食家”奉为至宝,也被誉为欧洲的美食圣经。

为什么卖轮胎的会出本小红书?为什么它能这么成功,受到广泛认可?

米其林轮胎公司想推出一本简易方便的手册,起初它主要是为驾车者提供一些实用资讯,比如关于车辆保养的建议、行车路线推荐以及酒店、餐馆的地址等等。

后来这本红色封面的小册子开始为法国的餐馆评定星级,因其严谨的评审制度而得到读者的信任,并由此著名。

640(3)

《米其林指南》有70名专职监察员,他们的身份对外是保密的,惟一出名的是他们传统与苛刻的共性。

以餐厅评星为例,从一进门开始,就施展起眼观六路的本领:装修品位怎样、餐具的质量怎样、侍者的态度是不卑不亢,还是过分热情?甚至服务的姿态都被他们看在眼里,其后才是针对烹饪和装盘技巧的一系列评判。

每个监察员平均每年对餐馆作240个品餐,130个住宿检查,大约完成800个左右的参观检查。对于有星级的餐馆或酒店的光顾会更频繁些,如果有必要,他们会在一年内对同一家餐馆进行12次品餐。

640(4)

能成为《米其林指南》的监察员人都是美食的行家,他们的工作永远遵循以下四条原则:

1. 隐瞒身份亲临餐馆或酒店用餐、住宿、品评打分;

2.保证出现在指南上的任何一家餐馆、酒店都经过精心挑选;

3.由己方支付帐单;

4.每年更新指南,保证信息的准确性。

640(5)

新加坡特殊的地理和历史,成就了新加坡美食的多样化,是个名副其实的美食天堂。这里汇集了东南亚各国的小吃精华。世界各地的顶级名厨也乐于选择到新加坡开设特色餐馆。

新加坡版《米其林指南》除了列出本地的高品质餐馆,也将介绍价格适中的优质餐馆。

如果米其林的美食密探在新加坡找到高水准的小贩美食,并获得世界各地评审员青睐,美食摊位也有望上榜,小贩也会得个米其林星。

那何谓高水准小贩美食呢?

米其林国际总监艾利斯说:“质量和材料都值得一星的小贩食物。” 

米其林美食密探会根据食材品质、食物味道及烹调水平、料理的个性,以及价格与食物的水准的一致性评分。

小贩中心或咖啡店里的小贩摊,都可以是明日名厨或饮食业创业新星的练场。新加坡的小贩们加油啊!

640(6)

 

吃货们也大胆预测下新加坡哪些餐厅有可能获得米其林的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