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送祝贺,东南亚“查尔斯王子”等待44年任马国新元首!

0
911

今天(1月31日),马来西亚第16任元首,彭亨苏丹阿都拉宣誓就任,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以及总理李显龙纷纷致函表示祝贺。

▲(图片来源:Bernama)

马来西亚元首是马来西亚的国家代表,由统治者会议从马来西亚9个州的世袭苏丹或州统治者中选举产生。

作为马来西亚立法和行政的最高决策人,以及马来西亚伊斯兰教领袖和武装部队的统帅,在当地有着非凡的地位。

元首的任期本为5年,但上任元首莫哈末五世,在进入第三年任期之际,突然于1月6号辞职,成为马来西亚自建国以来第一位主动退位辞职的元首。

新上任的彭亨苏丹阿都拉现年59岁,不久前才刚接替其父亲出任彭亨苏丹,之前曾经是马来西亚足球协会主席。

▲图片来源:88883250.com

他从1975年开始就受封为王储,在位长达44年之久,在全球王位继承人的资历当中,仅排在英国查尔斯王子之后。

在祝贺信中,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和总理李显龙都表示,马来西亚将在元首阿都拉的领导下继续繁荣与进步。

同时他们也确信新加坡能与马来西亚继续保持良好的双边关系,互惠合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