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来势汹汹?!新加坡一周出现110个病例!

0
1673

过去一周(11.25—12.01),新加坡新增登革热患者110例,这是今年首次“周患者”超过100例。新加坡每周登革热增加人数。图片来自新加坡环境局(NEA)

从11月18日开始,新加坡登革热患者开始出现明显增加。这些患者分布在全岛各个区域,其中勿洛蓄水池(Bedok Reservoir)附近最多,其次是兀兰(Woodlands Circle )地区。

红色标记的区域为患者出现比较集中的地方。图片来自新加坡环境局(NEA)

登革热,又称作骨痛热症,是一种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伊蚊传播。患者一般会在感染后3—14天发作,症状包括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以及皮疹,严重时会出现出血,低血压性休克,甚至死亡。

图片来自新加坡环境局(NEA)

虽然一般在6—10月高发,但其他时候也不能忽视,单单今年第二个季度,新加坡登革热病例就高达777起。

截至今年9月,已经有5人因为登革热失去生命。中国大使馆也时不时提醒来新加坡的游客注意防范。 新加坡地处热带,登革热高发,不要以为你不去麦粒芝、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等地就可以避免伊蚊攻击。其实大多时候你是在家里被传染的,可是,往往当我们感到发痒注意到身上的斑点时就已经晚了。

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提前预防么?

目前,预防登革热最有效的方法便是与伊蚊作斗争!我们要尽量做到:

1、密切关注新加坡当地发布的预警信息和新闻报道(眼哥会及时告诉你的),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2、提高安全意识,避免生活区产生积水而滋生伊蚊;

3、出行时携带驱蚊灭蚊药品,避免被蚊虫叮咬;

4、出现感染症状(发热、头痛、肌肉关节痛、皮疹)要及时就医。

图片来自新加坡环境局(NEA)

同时,为了防止蚊子滋生,,一定要及时清除家里的积水,比如厨房里的水槽,卫生间的地板,还有花瓶里的水也要勤更换等。

如果发现有伊蚊滋生,要及时和环境局联系,环境局电话:1800-2255632

图片来自新加坡环境局(NEA)

有人说,维生素B可以有效的防蚊,但是,科学实验证明,这只是个传说!所以,招蚊子的宝宝们,还是乖乖的做好防蚊措施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