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新加坡人终于要登上太空了~

0
991

终于有新加坡人要登上太空啦~

4月26日,这名新加坡人将在澳大利亚亚艾利斯泉( Alice Springs),搭乘由特别的氦气球支撑的太空舱,升上距地面至少20公里的太空。

▲澳大利亚亚艾利斯泉( AliceSprings)

该项目由新加坡的In.Genius公司负责。

 

▲in.genius是本地一家专注航天的科技公司

等太空舱上升到预定位置后,降落伞会启动,让太空舱回到地球并着陆。

▲(高空气球示意图)

目前这名新加坡人的身份尚未公开。

其实,In.Genius早在2015年新加坡庆祝建国50周年之际,就计划把第一位新加坡人送上太空,却因为无法购买到太空舱的其中一个零件而延迟,最后还得重新设计打造。

不仅如此,新加坡民航局还担心给新加坡领空的飞机带来安全隐患,而禁止在新加坡执行,最后不得不在澳大利亚发射。

2018年5月也试过登空,但因为强风天气,不符合飞行标准,被迫取消。

2013年2月的环球太空与科技大会,新加坡多个机构和企业就公布了太空发展计划。同时,政府也成立了跨政府部门和机构的航天科技与产业发展办事处,来推动宇航业的发展

当时会上也公布了,到2015年,首个新加坡人飞到20公里以外的上空的太空计划。

大会主讲人之一,也是欧洲宇航局(European SpaceAgency)技术转移署署长萨尔茨格贝尔(FrankSalzgeber)说:“任何国家只要停止探索,就会停止发展前进。别看新加坡是小国,它能成为多个国家或跨国机构在宇航业的合作伙伴,从中推进国内其他工业或领域的发展,更能激发全国人民的想象力,鼓励人民不断寻求突破。”

如果今年4月26日的登空活动一切进展顺利,标志着新加坡在宇航业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