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加坡的日子 | 带着感恩之心,独自远行

0
792

我喜欢深存感恩之心又独自远行的女人。 知道谢父母,却不盲从。 知道谢天地,却不自恋; 知道谢朋友,却不依赖; 知道谢每一粒种子、每一缕清风, 也知道要早起播种和御风而行。

(想要做这样的人也努力着)

从下决心要再一次远行的时候内心也各种挣扎,我知道这世界上如果有那么一个人他不想要你受到一点伤害只愿你平安喜乐生活稳定,这个人一定是你的父母。不想要父母因为我的执着固执而难过却又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来平衡我们之间存在的思想差。所以一如既往的忐忑着走下去。就算任性也好,我知道比起错过的遗憾和做过的后悔,后悔也是心甘情愿的。这世上从来没有一件事到结束都一帆风顺。

到坡县的一个礼拜之后也开始问自己,为什么要来新加坡,放弃国内爸妈所谓的“铁饭碗”工作,也不顾她们的劝说任性的说走就走。

在我的想象中,我可以借助这里优越的语言环境提高我那蹩脚的英文,可以把坡县作为我旅行的中转点,可以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可以让自己眼界更开阔,可以省下一部分钱以后回国创业,当然我也知道要在异国生活并不容易,我想好了每天只有一顿工作餐,每天要端茶倒水8个小时或者更多时间,每天会生活在不能自己做饭没有冷气没有wifi的日子里。

从Beijing回来的日子里自己也有思考过到底想要的是怎样的生活。毕业两年的同事P辞去银行的高薪工作,选择了做一名村官。但凡只要想起这件事我都会耿耿于怀,和朋友谈起一副无法理解的语气。毕业这样的一个老大难问题终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没能逃避。现在想来自己何不是这样。所以啊对于生活我们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没有谁能保证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是最好的。生活就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你和城里的我都在徘徊,也许你羡慕的是我所不care的,或者我追求的是你想要远离的。二十岁多岁的我们啊,千万不要花精力和时间去犹豫和纠结什么选择是最好的,因为没有人知道。有想法就大胆地去尝试,感受不同的生活,多尝试工作类型,多读书,多旅行,多结交朋友,试着谈恋爱,把这些该交的学费都交了,如此一来,三十岁以后,你才有可能从容不迫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也许18天的时间不够让我领悟坡县的生活,但是却有那么些喜欢这里。

现在的日子没想象中的好,也没想象中的坏。工作的环境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大上,每天好像大排档的重复着收餐点单的工作。语言环境更是多元化,马来文粤语sinlish。还有那些过来人告诉我的和外国同事相处之道,更是不能苟同。简单的工作可是相处起来也并不容易,也许两年之后我也会带着面具做事。中介找的房子离上班很近,不可以煮饭没有冷气没有WiFi更重要的是我和房东老太一个房间她有打鼾很厉害。睡不着的日子也就只能听着鼾声消遣。没有报站的Bus对于深度路痴的挑战和没有冷气的工作环境。可是我还是乐在其中,好多时候都有我就在中国的某个城市的错觉。

很抱歉自己是这样一个爱折腾的人,不想要在年轻的时候却丧失了年轻人的活力,却有太多时候容易被周围环境因为家人的想法而左右。到底是怎样的一个自己啊。胆大而又懦弱!

感谢每一个你们,祝福也好理解也好不被看好无法相信也罢,至少你们深爱着这位朋友。我会坚持下去。你选择什么就成就什么,于是有了负重一生的蜗牛,也有逍遥一世的沙鸥。但梦想都没有错。愿你在大城市梦想成真,愿你在小城生活安逸。

云淡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