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卡”走入历史,新加坡改用电子入境卡

1
14699

从今天(10月4日)起,新加坡纸质入境卡(人称 “白卡”)即将走入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电子化入境卡。

希望在电子化入境卡三个月的试验期,能提高通关效率。三个月后,有关当局将宣布正式落实的日期!

(图取自移民关卡局)

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持有长期准证的人士将不受影响。到访新加坡的外国访客须填写纸质入境卡,注明航班资料、目的地和住宿地址等,以进行边境管制、保障本土安全与保安问题。

经常往返新加坡的访客,会默默地收集几张以备以后再用,入境前把资料填妥,节省通关时间!

访客可通过移民关卡局官方网站https://www.ica.gov.sg/或下载手机应用程序填写资料。通过手机填写资料还有自动储存功能,以方便下一次入境时使用。而与家人或小组团体同游新加坡的人,能够以团体方式提交入境资料。

试行的关卡包括兀兰、大士、樟宜机场、丹那美拉渡轮码头和新加坡邮轮中心、达那美拉码头、樟宜码头和渡轮码头。

(图片取自移民关卡局官)

程序并不复杂,在抵达新加坡前,上网办理入境手续,到关卡后只需出示国际护照或相关证件即可。

这项无纸张制度可帮助政府一年少印刷4800万张纸质白卡,从而达到环保、节省资源的目的。

但“万事起头难”这句话也不是假话。今天是试验期的第一天,网民似乎对这项措施抱有个大大的问号,甚至还认为“感觉还不如手写”!

新加坡虽然是个中文、英文通用的国家,但是官方语言还是英文,所以,网民担心自己在网上填写入境卡时有语言障碍,也担心中/老年人不会操作电脑。

在迈入全球化时代,语言不是障碍,有关当局为电子入境卡提供了不同语言选择。

另外,不会在网上填写的访客(长者/长辈们)无需担心,可向在场的移民关卡局官员寻求帮助。

 

要出入境无障碍,除了需要填妥入境卡资料,还有需要遵守几项简单的步骤,就保证能在新加坡展开愉快并灿烂的旅程啦!

 

虽然有很多人对新加坡很熟悉,但在这里也有几个温馨小提示让第一次来新加坡的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们收下,以备不时之需!

(1)在关卡时千万不要帮陌生人携带任何物品,若这些物品是禁运、受管制或是须缴税的物品,就必须负上一定的法律责任!

(2)必须完整并且准确无误地申报。错误申报是犯法行为,违例者可被判罚款高达1万新元。

(3)在过关卡时必须出示和打开行李供关卡人员检查,并在检查完毕后收拾行李。

最后的事项很重要!贩毒在新加坡属于严重罪行,在新加坡法律下可被判处死刑!

祝大家通关愉快!

(图文:李琇云)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