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申请准证,这样是被抽查了吗?(新加坡电子政务)

0
1427

网友发来求助信息~~

640 6407

EP申请待定中,说是需要其它政府部门的评估。到底什么情况?目测网友都很淡定~~

郄巍:很正常,最久我见过两个月的

新加坡天宇商务:看你公司是什么行业了,例如如果是餐饮可能去卫生局了调资料了。旅行社去旅游局调资料了。这种等下就好了。

惊蓝_侠雄大法吼:回复@新加坡天宇商务:谢谢,是mediacorp。

我很快乐1538:如果申请超过10个工作日的话 很有可能被抽查了

惊蓝_侠雄大法吼:回复@我很快乐1538:刚8个工作日,我下周看看吧。

这位热心网友,过几天再问~~

惊蓝_侠雄大法吼:没有变pending inputs from vetting agencies了,说是两个月啥的,我也是醉了。

我很快乐1538:那意思就是被人力部抽查了 最慢两个月下批

不得不承认,新加坡电子政务这块,做得很是到位。

6408

像缴交CPF(公积金)、所得税等,都是雇主或个人,通过登陆相关政府部门的网站,自助服务的。为鼓励大家利用网上服务,政府还给优惠政策,比方说,报个人所得税的最后期限,一般上是4月15日,但如果是上网缴,可以宽限3天,到18日。

说自己文化浅,不会上网?没关系,可以到家附近的民众联络所等地方,有志愿者帮你网上报税。

税务局为了鼓励纳税人摒弃传统做法,改用上网自助形式报税,在很多年里还放大招,举办幸运抽奖,用真金白银诱惑。像有一年的幸运抽奖,第一二三等奖的金额分别是:2万新元,1万新元和5000新元,另外还设有1000份价值100新元、2000份价值50新元的安慰奖,奖金总额高达23万5千新元。是不是很舍得下本钱?

也可以说是“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吧,果然~几年下来,网上自助报税人口占总纳税人的比例,迅速增长到了90%以上。只是,等大家都尝到了网上报税的甜头—-果然便捷—-税务局的奖励措施就消失无踪了。

还有比方说,在新加坡交通违规,不服气想要上诉,咋整?从今以后,凡是违反交规想要上诉的话,也只有上警局的网站一个渠道了,相关部门将不再受理传真、电邮、邮寄或者走进警局的上诉。

6409

再就是政府部门共享信息这块,也是很牛的说。就像博主所说:申请EP需要相关政府部门的交叉调查结果,很多部门之间都是合作相当紧密,资源共享的。

当然普遍的做法是抽查,在大量数据里取个样本来做。就像上面说是由纳税人自行报所得税时,相信有不少网友会质疑,得有多少偷税漏税的呀!

新加坡政府的思路就有些不同。先假设你们都是老实人,自己报,稍后我来抽查,一旦我有真凭实据证明你偷漏税,查到即重罚,罚到你心痛!

 

64010

 

那网友就有话说了,相信我的运气好,点儿不会那么背,我就少报!那祝你好运,别怪我没提醒你,一旦被查到信用受损,以后要想在新加坡开公司、申请准证、办信用卡、贷款啥的,可能都会受影响。到底想怎么做,大家各自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