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在新加坡办理德国申根旅游签

2
12328

本文适用于在新加坡长期居留,有新加坡准证的中国护照持有者申请欧洲申根旅游签证的情况,且德国是此次旅行中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

 

申请步骤:

 

1.访问德国使馆官网查看德国申根旅游签证具体要求,以及完成网上预约。

 

https://service2.diplo.de/rktermin/extern/choose_category.do?locationCode=sing&realmId=67&categoryId=118&request_locale=en

 

德国使馆要求网上预约:选日子,时间,然后确定。然后你会收到email确认。请一定记得把预约确认信打印出来。面签需要的。使馆保安需要确认你的姓名和面试时间。

 

2.准备材料如下(原件+复印件):

– 填好的申根签证申请表

– 护照(有效期至少3个月,2张空白页或以上,未持有该护照超过10年)

– 新加坡的IC(如是PR则需要re-entry permit)

– 近期照片

– 工作证明(陈述你什么时候开始工作,薪水,及假期时间安排)/在读证明

*注:均需是有蓝色笔签字的原件

– 三个月存款证明

– 机票、酒店订单(到时会检查德国是否停留最久)

– 保险(很多人选择买NTUC的旅游保险,比较便宜;赔偿额度最少30000欧元)

– 如果父母/小孩,或无工作的配偶一同前往,需提供出生证明/结婚证明。

 

前往使馆面签及呈交材料

 

地址:#12-00 Singapore Land Tower, 50 Raffles Place, Singapore 048623

 

(坐地铁到raffles place,从g出口出来走右边就能看见cimb,旁边就是办公室大厅,进去用自己的证件换了visitor的证件就可以直接上12楼了。)

 

申请签证:

周一-周五:09:00 – 12:00

电话:(+65) 6231 0805

(必须先预约再来)

 

费用:100新币

 

办理所需时间

短期旅游签证需要大概5个工作日出签,期间护照需押在使馆。

(如果是办理长期签证,比如学生签,工作签等,则需要大概1个月时间,期间可以取出护照,待快要取签证之前交回即可)

 

签证有效期:通常和你所提交的行程单日期完全符合。

 

取签证:

周一-周四:02:00 – 03:00 pm

周五:12:00 – 12:30 pm

 

信息来源于德国使馆官网,由@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 整理并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输入“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查看全奖硕士项目介绍。

2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