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我的第二故乡,百转千回告别你

0
1003
编者按
这是一篇网友投稿,我们特意选择今天发布,是因为他离开新加坡的日子,正是今天。希望他回国的日子,一切顺利。

故乡是生你养你的地方,第二故乡就是,除了故乡以外你住的最久的地方亦或是你感情深的地方。

一转眼我来新加坡已经快六年了,18岁那年我毅然做出决定走出那个舒适的家,想去外面的世界闯一闯,想象着自己是一名勇士独自去闯荡江湖,这一闯就是六年。清楚的记得,当我第一次踏上新加坡水泥地正赶上太阳落山,面对夕阳的残景,那时的我看呆了,那是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干净,清晰的风景,那时的我决定自己一定要留在新加坡。来新加坡的第一夜是无眠的,心里既是期待兴奋 仿佛看见未来的成功,但也有一丝丝没有家人的害怕。

640

奶奶的离世,是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留学的代价。把我拉扯大的奶奶在我来新加坡的第二个月就去世了。子欲养,而亲不待,自己还未来得及孝顺,还未来得施展心中的抱负,还未来得及跟奶奶说声再见,待我急冲冲的赶回家时,发现奶奶已经不认识我了,当夜她就走了。半年后同样把我带大,一直给我鼓励并且肯定我的姑妈因为癌症相继去世了。令人最无奈的就是自己在慢慢的长大,而亲人却在慢慢的衰老。所以每次回国,相对约朋友出去玩我更宁愿呆在家里,哪也不去,听着妈妈因为差米油盐而发出的唠叨,看着爸爸聚精会神盯着股票上下起伏,那一刻我很满足。留学生有着一种超乎寻人对家的依恋,因为我们很少有时间能陪着家人,所以我们更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这是我在新加坡学到的第一件事。

真正的留学生的生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顶着“宽进严出”的教育背景下,我们疯狂的学习着。每一次final对我们来说就好像高考一样,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我们学习学到崩溃的边缘,咖啡红牛成为我们备考过程最忠实的援助,为的只是希望自己不会挂科。而打工,在那个时候是我除了学习以外最经常做的另外一件事。下课放学就去酒店打工,下午五点开始,一做往往就是凌晨两点。其中的辛酸做过的人才会知道。父亲经常对我说,希望我能为一名有故事的人。可是每当我想对身边的亲戚或者国内的朋友讲讲我在新加坡的经历时,又觉得并没有什么好说的。那些困难与挫折是在我们留学生涯必须所要经历的,现在回想起来那些往事,更多的只是淡然一笑。

Life is an adventure,生命是一次奇遇。我想说留学是一段奇遇,波澜壮阔,跌宕起伏,期间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经历过才感受的真切,同时它也是一种幸运,一次挑战,一场磨砺,值得每个人去珍惜。

640(2)

毕业后,我幸运的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与同学一番庆祝的时候,我就好像初生的牛犊一样,不怕前方的猛兽,豪气凌云的说 我会努力工作,希望将来能在这片CBD区能有属于自己的一张桌子。夜里的CBD被还未熄灭的灯光照的格外明亮,那一刻我觉得我离当初来新加坡是的目标特别的近。也许是因为我还没有优秀到能让新加坡政府的认可,我申请的新加坡永久居民被拒了,于是我开始思考我是否还应该继续执着的留在新加坡。在新加坡的六年时间里,我已经没有当时的锐气了,脑子里想的更多是未来的规划。就业压力,看不见自己的未来等等的一些因素让我决定离开新加坡。现在想想当初稚嫩的想法是多么的可笑。

640(3)

这是我人生第一份工作的公司

It is time to say goodbye. 离别总是充满伤感的。想想以后很难见到这些每天在身边的人,走不了以前天天走的路,还有地铁公交车,还有哪些你熟悉的店以及这座城市的声音,除了不舍以外还有对新加坡另外的一份感情。故乡是生你养的地方,第二故乡就是,除了故乡以外你住的最久的地方亦或是你感情深的地方。那份感情叫第二故乡。

640(4)

▲再见新加坡

(文:霸气小马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