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式的帅哥猛男最密集的地方在这里

0
5580

最近有没有觉得健身房里肌肉男越来越多?也许其中就有人正在参加2015届“猎美男”比赛!古往今来,大家总是把选美与女性联系在一起,但其实现在男性选美热度越来越高,完全不输女性选美。

640

640(2)

640(3)

5日举行的男性选美比赛“猎美男2015”大决赛,28年前由新加坡人刘镔澳创办,是全世界范围内最早的男性选美比赛。“猎美男2015”得到了将近200位新加坡男士的踊跃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后只有30人进入据赛,争夺“年轻”和“资深”两个组别的冠亚季军。今年,选手中有从网上爆红的马来“地铁哥” Muhammad Hannafie,26岁,经营自己的冷冻食品生意:

640(4)

640(5)

参赛选手当中首次有一对父子同时参加,分别为“年轻”组别的Ryan Poon和“资深”组别的Jack Poon:

640(6)

640(7)

爸爸Jack Poon今年48岁,从33岁开始健身,如今已是一名健身教练。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他也是此次比赛最年长的参赛者。他先被“猎头”邀来参赛,回家后拉儿子一起作伴,这对从事冷气维修家族生意的父子就这样上阵了。

24岁的儿子Ryan Poon说:“别说爸爸一把年纪,没接触过这种活动,我事前也没什么认识。既然爸爸都有这种斗志,我就舍命陪君子吧。爸爸两月前参赛后更勤于锻炼,还忌口,我觉得他挺可爱的,哈哈。”

640(8)

把自己形容为不折不扣的粗工的他,打破男性选美是都会型男或PMET专业人士参加的迷思。“我没特别想从这个比赛获得什么,我通过比赛结识了不少新朋友,赢了好,没赢也没什么大不了。我的感受是我们男生也有美感,也能展现美感,尽管通常是女孩子的美得到赞赏。女性美似乎是很普遍的事,但男生参加选美,从某种程度上也体现性别平等和社会开放。美毕竟是一种很自然的东西。”

以及在体操表演中颈部严重受伤却顽强比赛的知名角色扮演者(cosplayer)陈孔新。

640(9)

5日的大决赛最后决出了“年轻”和“资深”两个组别的冠亚季军。

640(10)

640(11)

640(12)

640(13)

640(14)

“年轻”组冠军为25岁的Fuad Al-Hakim,身高176cm,体重86kg。

640(15)

640(16)

640(17)

Fuad 是一名平面设计师,对艺术充满热情,完美主义者。

一年前在服兵役时,左膝盖受伤导致他不能正常的走路和参加剧烈运动。但是他没有放弃,规律的生活作息,对自己的高要求让他突破了自己,因为他相信“你摔倒的原因是你可以站起来变得更强!”

“资深”组冠军为Sammy Phua

640(18)

今年33岁,身高180 cm,体重76 kg。Sammy是国家前橄榄球球员。他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但是因为经济问题,他选择成了一名私人教练,同时学习运动科学。当Sammy看到他的病人或者健身学员得到提高以后,他感到了巨大的满足。因为这是他一生中最喜欢的两样东西:医学和健身。因此之后他花光所有积蓄去澳大利亚攻读健康科学硕士,回新加坡的时候兜里只有11新币。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Sammy拥有了自己的健身房The System Gym。

背景小知识

640(19)

“猎美男”由新加坡人发起,以男士选美为旗号的比赛、评比,在本地并不少,除了“猎美男”,还有“新加坡先生”(Mister Singapore),另有平面和广播媒体所主办的评选,比如《女友》杂志“25 Men We Love”、CLEO杂志“50 Most Eligible Bachelors”、电台987FM“21 Hot Guys”等,Female杂志“50 Gorgeous People”是男女混合的评选。

你可能不知道,在男性选美领域,新加坡创下“世界第一”——“猎美男”是由新加坡人在世界范围最早发起、专门针对男性的选美赛事。这项大赛由刘镔澳在1987年开始举办,1993年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猎美男”更上升为国际赛事,每年各国都选派本国冠军参加最后决赛。

640(20)

五年前接手承办该赛事的萧丁明说:“28年前这个比赛首创时,面对很多抨击和抗拒,保守者认为男生不应该参加选美,可没做几年,很受欢迎,参赛者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

1995年在圣淘沙举行的“猎美男”吸引35个国家地区选手参加,新加坡以及38个国家地区的电视台对总决赛进行转播,全球收看人数达4.2亿。

(编辑/立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