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调查全球各地区人的IQ,香港第一,新加坡第五

1
1406

最近有家美国媒体做了一个很有趣的评比,说在全球最聪明的十个国家/地区中,新加坡人排名第五,而香港排第一!

640

看一个国家/地区聪不聪明,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它的智商(IQ)高不高了。所以这次的榜单,主要是根据 IQ 排名以及其他一些因素来决定的。IQ的平均测试分数大概在100分左右,百分之60的人都能达到这个水平~

QQ图片20160610102002

第十名:瑞典,101第九名:澳大利亚,102
第八名:德国,102
第七名:意大利,102第六名:荷兰,103
第五名:新加坡,103第四名:台湾,104第三名:日本,105第二名:韩国,106第一名:香港,107


这10大最聪明的国家/地区中,前五名都来自亚洲!

新加坡的 IQ 成绩为103 分,全球第五,虽然分数和排在第六的荷兰一样,但新加坡在技术、金融和商业等重要领域领先。

另外,每次国际上有什么科技和数学上的赛事,新加坡的学生们的成绩都名列前茅,看来这还是和它良好的教育体系分不开的。而且,新加坡政府有的是钱,也为新加坡的教育和社会项目做了大量投资。

640(2)

香港以IQ (107)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 。在数学和科学测验方面,香港学生的成绩第二佳,仅次于新加坡,而且其教育制度据报仅落后于芬兰。另外,香港还有不少学生在校外报名各种补习班,以提高成绩。这种教育方式在北美很难想象,不过显然效果还是明显滴。

640(3)

这家美国媒体对这10大最聪明国家/地区的评选,是怎么算出来的呢?

对智商(IQ)测试做了大量研究的专业人士认为,一个人的记忆力、创造力、工作业绩和教育水平,都能影响到 IQ 测试的准确性。

而且,如果说 IQ 测试是欧洲人设计的,那测试就自然更偏向于欧洲的文化和教育。这样一来,对有着不同教育文化的其他国家,就不公平了吧?

640(4)

不过,通过其他衡量方法,也可以来判断一个国家聪明与否。比如学校在科学和数学领域的教育成绩。这可以反映这个国家/地区学龄阶段的孩子们,是怎样学习和发展的,并进而反映这个国家/地区的教育体系是不是有效。

另一种判断方法就是,看这个国家/地区在科学、数学领域的贡献多不多。如果一个国家/地区有大量的发明和研究,那就说明他们的科学家很聪明。

也有人会看一个国家/地区的受教育程度怎样,本科毕业的有多少?研究生和博士生又有多少?不过这样的话,就会对那些有着便宜或者免费教育体系的国家有利了。

所以,最后这家美国媒体还是主要从智商,并结合其他方面的因素做出考量,最后评选出全球10大最聪明国家/地区。也不容易~

好了,赶紧来活动一下大脑,测测IQ吧~

640(5)

 

选【A】:有才华

选【B】:有高智商

选【C】:有直觉

选【D】:你是在自己吓自己吗?

选【E】:会全面思考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Aw, this was a Really beneficial posting. Using the period and authentic energy in direction of generate a Wonderful write-up… nonetheless what can I say… I wait a comprehensive large amount and use’t find the money for in direction of choose a little something perform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