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新加坡分行参与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建设与重庆华融两江置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
1180

2015 ICBC SG and Liangjiang Huarong 2

2016年1月8日,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以下简称“工行新加坡分行”)作为首批参与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建设的金融机构,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揭牌和项目签约仪式上,与重庆华融两江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融两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正式确立了双方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全面银企业务合作方向。根据协议,工行新加坡分行将组建专业团队为华融两江及其关联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华融两江的重点项目,为其项目建设提供并购贷款、银团贷款、境外发债、全球现金管理等多种金融业务支持;同时向重庆引进优质新加坡跨国企业、银行、金融机构等,与华融两江互惠合作,共同推动并服务外资在渝发展,从而助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合作。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日在重庆市召开,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和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共同参与了管理局揭牌仪式,并见证了首批项目的签约。

作为首批签约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与重庆分行紧密合作、积极联动,促成此次与华融两江的战略合作。依托工行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的经营网络以及强大的融资能力,工行新加坡分行将组建专项融资团队,为华融两江提供包括人民币境内外一体化结算服务、各类本外币融资服务、并购贷款、银团贷款、境外发债、跨境直贷、全球现金管理、承销、托管等优先、优质、高效的全面金融服务。

华融两江负责人宋进义表示:“很高兴能够和工行新加坡分行确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工行是中国,也是世界最大的商业银行,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更与中国华融有着很深的渊源,其提供的强大金融支持将有助于提升华融两江的核心竞争力,有助于双方共同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并带动我们的关联企业实现多赢。”

“华融两江作为区域内房地产界的领军企业,与工行在诸多领域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契机”工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张伟武表示:“工行在新加坡多年的本地化经营中积累了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和基础,将与华融两江优势互补,互惠合作,共同全力支持新加坡与重庆之间的经贸合作。此次合作也是工行为支持‘一带一路’政策,落实中国企业‘走出去’策略,推动中资企业国际化合作与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相信依托此次合作,中新双方后续会有更多的优质项目落地,进而带动区域繁荣与发展。”

重庆华融两江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华融旗下专业房地产业务平台华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成立。华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是连接中国华融“综合化金融服务商”与“资产管理主业”的重要纽带,助力地方实体经济以及实现金融与地产创新结合,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使命。公司依托中国华融雄厚实力与中央金融企业的背景,布局具有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的城市,致力于发展地产开发、酒店管理、物业管理等业务。2015年正式进军重庆,重磅打造重庆未来城市的区域地标建筑–中国华融现代广场,将为重庆带来比肩世界的一站式都会生活。

中国工商银行集团业务跨越六大洲,境外网络扩展到42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网络覆盖最广的中资金融机构,目前,工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的18个国家拥有120家分支机构,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沿线覆盖国家最多的中资金融机构。截至2015年末,工行累计支持项目121个,承贷金额达212亿美元。目前共储备“一带一路”项目208个,总投资额合计2208亿美元。业务遍及亚、非、欧三大洲30多个国家,占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总数的三分之一,行业涉及电力、交通、油气、矿产、电信、机械、园区建设、农业等。

mime-attachment 中国工商银行简介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工商银行,自1984年1月1日成立以来,通过多年的努力和稳健发展,现已迈入世界领先大银行行列,一级资本、盈利、营业收入、客户存款等主要指标均持续保持银行业全球第一的位置。集团业务跨越六大洲,境外网络扩展至42个国家和地区,通过17,111个境内机构、399个境外机构和1,604个境外代理行以及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自助银行等分销渠道,向542万公司客户和4.8亿个人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形成了以商业银行为主体,综合化、国际化、信息化的经营格局,继续保持国内市场领先地位。2014年,获评英国《银行家》“全球最佳银行”,蝉联《银行家》全球1000家大银行榜首及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企业2000强全球最大企业。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简介

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成立于1993年,是工银集团第一家海外机构;2012年10月,获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颁发的特许全面银行牌照;2013年2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成为海外第一家、新加坡唯一一家人民币业务清算行。2014年,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作为唯一的金融机构荣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颁发的“2014年中国走进东盟成功企业奖”。

新加坡唯一人民币清算行,您的人民币业务首选银行

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在人民币产品和服务方面不断创新,目前人民币清算量、人民币存款、人民币结算量、人民币贸易融资量以及人民币狮城债承销等方面均处于新加坡市场领先地位。截至2015年10月末,工行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开业两年多来,累计办理人民币清算业务超过90万亿元。借助人民币清算行的优势,新加坡分行加强了对人民币业务的研发和推广,并充分利用对人民币政策的熟悉和了解,结合客户实际需求完成了多项人民币业务的创新:

·第一家在新加坡推出人民币个人预结汇汇款;
·发行新加坡第一张“人民币∕新币双币银联信用卡”及“美元∕新币双币VISA信用卡”;
·开办中国首笔人民币现钞跨境调运业务;
·率先在新加坡市场引导多家客户通过人民币完成中国境内投资(RFDI);
·率先完成新加坡市场第一笔跨境人民币放款业务;
·第一笔大宗商品贸易商人民币银团贷款;
·第一笔人民币期货交易、人民币新元直接交易、境内人民币债券回购交易;
·第一笔上海自贸区资金交易以及第一笔自贸区人民币双向资金池;
·第一笔自贸区直贷、苏州工业园区直贷、广西沿边金融改革实验区直贷;
·第一笔非金融公司狮城债以及第一笔本地企业狮城债;
·完成新加坡最大规模的40亿元狮城债发行,且首次在新加坡和台湾同时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