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新加坡地铁被“雷劈”

0
1617
今天下午4点,新加坡地铁又双叒叕出事了,绿线(东西线)一列列车疑似被闪电击中,在勿洛站附近发生故障。心疼多灾多难新加坡地铁三秒钟!

20多岁的年轻车长因身体不适,被一辆救护车4点20分送往医院,目前车长在医院意识清醒。

所有乘客在勿洛站紧急疏散下车,这起事故导致丹那美拉站与巴耶利峇站之间的列车服务延误超过10分钟,列车目前已经撤回车厂进行调查。在雷电事故发生的一小时前,绿线的金文泰站曾经发出警报。

这已经不是新加坡第一次地铁列车被雷电击中,早在2016年5月11日,红线(南北线)列车也是受到雷击,当时中断了义顺往杨厝港方向的地铁。

被雷击中的车厢内,乘客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专家称,即使车厢被雷电击中,乘客还是安全的,就好像大家乘坐飞机或者汽车一样。

原理是因为每列车厢都受到“法拉第笼”静电屏蔽保护,法拉第笼无论被加上多高的电压内部也不存在电场。即使笼子通过很大的电流,内部的物体通过的电流也微乎其微。

说白了,就是车厢被静电保护了,乘客可以安全乘坐~

虽然生命没有危险,但是网友真的是吐槽新加坡地铁这个大“姑丈”…

“没多久之前,地铁隧道涨水了;

没多久之后,地铁发生碰撞;

现在,地铁又被闪电击中。

这就是传说中的世界级交通?”

现在出行真的是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要从地铁改成公交车了!

要说热带气候条件下的新加坡也实属不易,719.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年下来,每一公里土地每年都得被雷电劈16次。

之前有网友就拍到突然雷电交加,一道火光下来,劈断了树干!

而作为全球闪电最频发的城市之一,打雷下雨对新加坡人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了,新加坡的一位摄影师还专门拍过一组新加坡“被雷劈”的照片,给大家欣赏欣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