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 在新加坡丢手机后该怎么办

2
7515

在新加坡丢手机该怎么办?

第一步应该马上回拨手机号码。

-如与捡到手机的人取得联系并且对方愿意归还手机,则非常幸运;

-如果是将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请马上致电出租车公司(关注新加坡眼后,输入9,即可获取新加坡常用电话号码簿,内含新加坡出租车公司电话)

-如果是将手机遗落在地铁或巴士上,请立即拨电话:1800 3368 900(SMRT)或6383 7211(SBS)寻求帮助。

-如遇手机马上关机的情况,则应马上挂失号码,补办新卡并且报警

网友@费晓鹏V 的亲历分享:

“老婆手机在邻里警局隔壁大排忘记十分钟,丢失!

1)我立马给她号码打电话,已关机!再打,连续打了十多次,关机!

2)我给她手机号码发Msg,Qq,whatsapp,telegram,weichat “找到手机的拨打我的号12345678,我已报警云云”!

3)去Starhub换卡,找回之前的带手机型号颜色的签约合同(带有ime码,报警必须。盒子早被我手痒扔了!)

4)晚上去NPP邻里警局报警,人家下班了(邻里警局工作时间12:00pm-10:00pm)。还好我这人好事,看完NPP的工作时间通报又去了NPC警局中心(24小时营业)。

5)拿号,排队,等了半小时,见到了一位马来族官员。然后各种调查问题。折腾了半小时,人家跟我说the phone has been found.然后这个报案不需要继续,给了我别人寻获的案件号和警局号码让我工作时间打去预约领回。

6)手机请上锁,避免私人资料被泄!别人打不开多少有些灰心,增加了寻回的概率。

7)本教程不适用寻获者为IT知识初学者以上,胆大无德者。”

附“查找我的iPhone”使用方法

1)为了让iPhone中的资料更加安全,在平时使用时,就要做好防范工作。一定要开启“查找我的iPhone”功能。

0

在开启查找我的iPhone后,即使你的iPhone丢失,他人在没有激活设备的Apple ID密码的情况下,无法对设备进行抹掉或重新激活。

0(2)

2)一定要设置开机密码。

3)如果我们的iPhone不幸的找不到了,可以通过网页版的iCloud(www.icloud.com)中查看我的iPhone功能,需要注意的是,登录iCloud的用户名和密码一定要使用激活iPhone时的用户名和密码。

0(3)

打开查找我的iPhone功能后,可以看到所有使用该Apple ID激活的苹果设备,包括iPhone、iPad、iPod touch以及Mac电脑。如果设备接入网络,并成功定位的话,设备前面的状态灯为绿色。

0(4)

在查找我的iPhone中,提供了播放铃声、丢失模式和抹掉iPhone三个选项,如果仅是不知道将iPhone放在哪了,可以通过播放铃声的方式来定位iPhone。如果iPhone丢失了,丢失模式就派上用场了。

0(5)

确认iPhone丢失后,可以将需要联系的手机号码和屏幕锁定信息发送给丢失的iPhone,苹果也会通过电子邮件通知用户iPhone位置的变化。

0(6)

当iPhone确认已经无法找回时,查找我的iPhone中的中级大招“抹掉iPhone”就该派上用场了。抹掉iPhone后,所有的资料将被清空,所以请慎重使用。

(部分资料来源于凤凰科技,新加坡眼整理编辑)

2 意见

  1. 离题一下 我是马来西亚人 在sg掉了手机 黑色ip8plus 有什么办法找回吗?还是有手机店可以帮我留意一下吗 我的封面是全粉红玫瑰的。如果有的话请联络我82878200 谢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