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新加坡热卖的时令荔枝不能多吃,小心得病

0
1301

你发现了吗?最近,在新加坡的超市里,水果摊上的荔枝又新鲜又便宜!但是荔枝虽甜,还真不能多吃,小心贪食过量反而得“荔枝病”。

吃荔枝会不会得病咱们后面详细说,新加坡市面上的荔枝以中国荔枝和台湾荔枝为主,这不,常用的redmart上就可以买到,比起其他水果来,价格也相当可爱。

新加坡的大国企,职总平价超市NTUC的网店上还给出了诱人的offer,买回去冰箱里凉快一下,一口气儿干掉一盒都毫不夸张…

荔枝这样的时令水果,又那么好吃,怎么会吃出病呢?想当年,杨贵妃可是日啖荔枝三百颗,也没听说有什么问题呀…

不过,就在前几天,广州就有一7岁孩子空腹快速吃下10多颗荔枝颗之后,昏迷不醒,急救之下才捡回了性命,根据医生的说法,这是荔枝急性中毒,也就是“荔枝病”

那么上面说的“荔枝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度娘是这样说的:

经医学研究证明,荔枝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大量空腹食用鲜荔枝后会产生突发性低血糖,产生头晕、心慌、脸色苍白、易饥饿、出冷汗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抽搐、呼吸不规则、脉搏细弱,甚至突然昏迷等症状均,医学上称之为荔枝急性中毒,即“荔枝病”。

据说,在中国2-10岁的孩子中,荔枝旺季医院就曾接到70多起“荔枝病”, 其中10个孩子因此丧生。就连印度人,对“荔枝病”也是怕得不行!

吓了一身冷汗,荔枝鲜甜可口,没想到却是降血糖的作用,看来,吃荔枝也得讲究技巧!那么,到底该咋吃呢?

医师建议:

 1、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

2、如果吃的稍微多点,最好能同时喝点绿茶、绿豆汤,从而减少吃荔枝上火的影响。

3、可以在吃荔枝前后喝一点盐水或凉茶、绿豆水、冬瓜水、生地汤等预防“上火”。

4、注意一次食量不要超过10个,当吃荔枝引起低血糖时,可以喝些糖水,出现严重的会引起恶心、四肢无力、晕眩等不适情况应及时就医补充葡萄糖。

 什么人不能多吃?

☆  阴虚火旺,喉咙发炎,内火重的小孩不能多吃

☆ 有肝病、肾病、糖尿病、胃肠病的老人不易多吃

☆ 容易过敏的人群不能多吃

原来吃荔枝还有这么多学问,又涨姿势了,赶紧告诉你关心的朋友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