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新加坡,手把手教你做出美味的东北大冷面

0
1659

应网红大饼的要求,今天做个东北大冷面分享给大家。话说为什么我身边的南方人都越来越喜欢吃东北菜了…

640

640(2)

640(3)

步骤1

牛肉整块泡在冷水里一小下下去除血水。然后把牛肉放进滚水里焯出血沫。换一锅热水,把焯好的牛肉块捞出来,整个放进新的这一锅热水里,慢慢炖,什么调料也不要放。有泡沫浮出来就捞掉。

640(4)

步骤2

牛肉炖在锅里的时候把黄瓜,雪梨切丝。切丝就是先切成斜片再切成一条一条。(我最讨厌切丝了因为麻烦。其实如果你嫌麻烦的话随便切一切就好,反正也是要咬碎的。)西红柿切成一瓣一瓣的。

640(5)

步骤3

鸡蛋煮熟。煮成全熟大概是冷水下锅,等开锅后再煮十分钟。煮的时候锅里放一勺盐的话鸡蛋比较不容易裂开。如果是请客吃饭的话建议多煮一个,因为万一剥开一个发现没煮熟还有备用的= =。煮熟之后泡冷水比较容易剥壳。切成两半备用。

步骤4

牛肉已经熟透,并且已经炖出一锅鲜鲜的牛肉汤的时候,把火关掉,让牛肉汤自然冷却。把牛肉捞出来,另起一个小锅,放一点牛肉汤,五香粉,酱油,盐,香叶,把牛肉酱一下,不然没味道。酱好之后把牛肉切成薄片。

640(6)

步骤5

这个时候就可以煮面啦~ 烧一大锅热水,水开之后把荞麦面放进去咕嘟咕嘟的煮。荞麦面里面有很多淀粉,所以很容易煮成黏黏的一锅糊状物,所以要记得时不时的搅一搅,防止黏锅底。煮的快要熟的时候加一碗凉水,这样比较有嚼劲。

640(7)

步骤6

荞麦面(尝起来)完全煮熟之后,捞出来倒掉糊糊的水,然后放在冷水下

冲洗,把表面的淀粉完全洗掉,然后把洗净的面条放在冰箱里冰一下。

640(8)

步骤7

现在可以做冷面汤啦~ 已经放凉的牛肉汤,加上一点雪碧,白醋,一点点酱油,糖,盐和冰水,或者普通的水加冰块。(不要问我比例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就是一边尝一边调的。喜欢酸就多放醋,喜欢甜就多放糖,就是这么任性。)

640(9)

步骤8

现在进入组合阶段。准备好的配料应该有这些:

640(10)

640(11)

抓一把面条,盛一大勺冰凉凉的冷面汤,按自己的喜好放上配料,再加一团泡菜,洒上一把芝麻就可以吃啦~~~

640(12)

网红大饼说:“很好吃,夏天吃很舒服,如果放冰箱冰一下更好吃。而且不会胖,我觉得很棒。”

高冷的好发说:“挺好的。”(冷漠)

所有的材料都可以做昇松超市里买到,因为真的很好做,所以大家都来试试看吧!爱你们~

640(13)

 

(作者微信号:苏小喵咖啡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