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历险记: 好比失而复得后更懂得珍惜

0
736
编者按:这是一个有惊无险的故事。乳房,可算是女性区别于男性的最大特征。平常或许以为天经地义的器官,倘若有那么一天,我们遭遇了如作者一样的惊吓,反应或许也会相似的强烈。无论如何,我们选在三八美女节刊发此文,就为提醒天下所有女性,珍爱自己,健康第一。

对于我的乳房,一路来我都是不以为意的,一来我们家族的女人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二来乳房也从未有过不适感,就算是每月那几天的前几天。

所以我关注的无外乎是买什么样的胸罩让其显得丰满而已,至于乳房的年检,我几乎从没想要去做,就更别说在家的自检了。

那一天,睡前,我躺在床上,手无意识的摸了下左乳,竟然摸到了一个硬的东西,我一下子从床上弹起,脑中迅速回想着以前是否里面就有呢?但无从判断。我又摸摸右乳,软软的,没有异物。

这样来回摸索中突然意识到左乳整体偏硬,里面还有一条条好似网状的东西铺在皮下,糟糕,难道乳房出了问题?我心下开始忐忑起来。打开谷歌搜索,急忙打上乳房硬结几个字,一篇篇各种题材的相关文章让我把乳房的知识几乎都补齐了,但心却乱了。我这是属于哪种情况出现的硬结呢?是简单的乳腺增生引起的,还是,可怕的乳癌带来的?要想知道结论,别无选择只能去见医生了。

640

我怕啊!所以拖啊拖,一直拖到了我的假期返回了家乡。终究还是要面对,在好友的陪伴下我走进了一家大医院。袒胸露背躺在了做B超的床上,窗外寒风凛凛,屋内B超床上的人胆战心惊。

医生面无表情手拿工具在我的前胸划来划去,安静的房间突然有了声音,医生问你从来没检查过吗?这里有个硬结。我起身之际,医生淡淡的说良性的可能性大,我心想医生可能在安慰我,就算是安慰也只是可能性大,那就意味着还有另外一种可能。

我惴惴不安拿着B超单去见主治医生,医生看后说需要做病理检查才能确定。看着医院来来往往的人,眼泪开始在眼里打转,突然意识到原来病可以和我这么近,就像魔鬼他可以放你在世上活着,也可以不知何时,没有商量一下带走你,这种感觉好恐怖。

640(2)

假期结束前的那几天,我强颜欢笑和同学们推杯换盏,看着一个个曾经年少的身影变成如今的阿姨、大叔,不得不感叹生命旅程之短,生命行进速度之快。就算大家几年见一次也是好的啊!我知道我留恋这世上的风景,我想好好活下去,直到真的终点。

带着复杂的心绪告别亲朋又一次飞离了家乡。不敢怠慢,预约了见医生的时间并开始用中医方法调理。慢慢的心开始平静,体悟着人生无常这句话,明白了不管发生什么除了接受就是接受。

等待半个月后,我终于见到了我预约的这位和蔼可亲的高级乳腺科医生。又一次的设备检查后,得出的结论仍是要做病理,好,做,马上做,我果断答应。

就在诊室的床上,我躺了下来,这位医生和三位护士围在我身边。一位护士给我盖上被子,一位护士监督我的血压,一位护士站在医生身边。

我实在不敢看呀!便别过头悄悄抹泪。医生说别怕,有我在,说完就把麻药扎在乳房的硬结上,我随之便毫无痛感了,医生用针进出我的乳房四次取走了一小瓶硬结里的组织拿去化验,接下来的一周就是煎熬地等待!

终于到了“宣判”的时候,我面无表情,呆呆地坐在诊室外,手心不由得开始冒汗,难以想像从医生嘴里会说出怎样的话?难以想象以后的日子会因这结论有怎样的改变?

护士出来唤我的名字,我走了进去又看到了我的医生。还没等我落座,医生就对我说你的报告没事,你可以回去了。天啊!这是真的吗?我晕晕乎乎走出了医院,快乐的心都飘了起来。

640(3)

真是有惊无险,回想这几个月的经历,好似一次濒死体验,感谢这次的经历提醒、警示了我很多。

0

 

新加坡乳癌协会的宣传海报

在新加坡,政府是这样提醒大家预防乳腺癌的!

(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