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墨韵——李苦禅弟子裴伦及王雪涛弟子王德礼画展

1
1453

《东方墨韵——李苦禅弟子裴伦及王雪涛弟子王德礼画展》于8月15日在新加坡鼎艺轩艺术中心举办。《东方墨韵》画展由新加坡鼎艺轩艺术中心与香港榕新斋画廊联合举办,旨在将中华传统名家墨韵系列作品带入新加坡,为中新两地艺术爱好者搭建艺术对话桥梁,并积极推进中新两地间的画艺交流。新加坡艺术总会会长何家良博士作为开幕嘉宾出席了画展。

画展展出了李苦禅弟子裴伦及王雪涛弟子王德礼的画作。

鼎艺轩由新移民舒然女士创办,成立不到一年就多次举办了 本地,印尼,香港 等地画家的画展和 联展。做为新移民非常好的推动了 区域和国内 的文艺界的交流。

裴倫简介:1943年生于北京,青年时游于中国画大师李苦禅巨擘之门。深得大写意笔墨的熏陶和大师的艺术精髓。继而研习八大山人、吴昌硕、齐白石诸家技法。同时在北京著名的中央工艺美院攻读学业。裴伦深得大写意笔墨的熏陶和大师的艺术精髓,作品简约、粗放,重在写意,可谓“淡墨写景致,泼彩绘风光”。裴倫是一位勤奋敏求的艺术家,在从艺道路上,更汲取了林风眠以西润中的引领,他不图门户的藩篱,2000年后开始创作当代艺术,并多次参加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展,深受世界各国艺术人士的关注和好评。

王德礼简介:1944年生于北京,1962年在北京画院进修花鸟画,受教于著名书画家郭风惠。北京工艺美术学校学习期间,又得到著名书画家郭风惠、赵纹先生的亲授,奠定了中国花鸟画基础。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画师、中国三峡画院艺术顾问、中国现代绘画艺术研究院画家、北京花鸟画研究会会员、东方白马书画院高级艺术顾问。王德礼的作品则以大胆著称,大块用墨、用色,但又能做到“色不碍墨,墨不碍色”,配以灵动的线条,使画面既不失传统又带有现代气息。
他的花鸟画大胆泼辣、自由奔放、泼辣而有力。他作品多次参加在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举办的国际艺术大展,并在国内外多家报刊杂志上发表,受到美术界、收藏家及书画爱好者的一致赞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