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半天,原来兹卡病毒最早就是从东南亚出去的?

0
866

截至今天(9月8日)中午12点,新加坡兹卡病例确诊总数达292起新增9起乌美弯一带出现一起新病例和两起之前的病例,成为潜在新集中区。

同时,新加坡卫生部和科技研究局对于兹卡病毒有了更加可靠的最新研究成果,认为病毒与1960年代在东南亚地区传播的兹卡病毒相似,这些病毒在2013年传播到法属玻里尼西亞,之后在2015年传播到巴西。

640

在兹卡入侵初期,新加坡国内卫生和环境水平并没有随着国外的兹卡肆虐而有所改善,而政府更是因为病毒源来自南美洲,无法掌握确切病理而表现得相当被动,并且还是采用传统的防范骨痛热症的方法,比如喷雾灭蚊、民间宣导、逐户排查等措施。

而最新研究成果可能改变这种被动局面,帮助新加坡卫生部门和科研局重新掌握灭蚊的主动权和主导权。

 

6402

 

破兹卡,别以为改头换面,新加坡就治不了你!

新加坡也许对控制兹卡信心满满,国际社会却没那么放心。美国就有媒体报道说,短短一周时间,新加坡兹卡疫情病例便从0升为242例(截止到9月5日),这令人们不禁担忧亚洲未来有可能爆发兹卡疫情

而在中国,对兹卡的反映似乎也慢了半拍。正在新加坡人觉得兹卡威胁有减弱的趋势时,中国却悄然掀起一股对兹卡(中国称“寨卡”)疫情的恐慌之风。

根据中国新华网昨天(9月7日)发布信息, 针对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寨卡病毒疫情,中国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提醒近期准备前往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广大游客,注意防范寨卡病毒。而且,9月5日披露,有30名中国公民在新加坡感染兹卡病毒,这也让不少身在中国的朋友感到担心。

随着中国媒体对兹卡病毒的报道加强,神州大地掀起一波兹卡恐惧症,很多准备来新加坡旅游的游客考虑取消旅行计划,连A股中的一批病毒防治概念股和生物疫苗概念股也跟着大涨。

其实,兹卡并不可怕,来看新加坡官方最新发布的视频,了解兹卡病毒的传播途径、症状和预防手段,消除恐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