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所有的“富二代”,都是来坑爹的……

0
1891

说起有钱人家的孩子,他们会被贴上“富二代”的标签,随便脑补一下就是:挥金如土、有恃无恐、“贫穷限制想象”……

当这些“富二代”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你会想到的什么?飙豪车?泡夜店?

有一群富二代却“不务正业”,正儿八经地搞起了一个学院,要学习!只是入学标准居然是……“报上自家股票代码”!而且必须是中国民营上市公司董事长子女,或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董事长子女!

先看看第一期的学员名录,身后是响当当的公司名称和股票代码:

第二期的学员,创维数码,国信证券地球人几乎都知道!富安娜,床上用品的王牌……

这个学院就是前段时间在中国引起不少人关注的“华山会”、“倚天屠龙班”,学生年龄一般介于25-35岁。

学员背景牛也就算了,他们的导师也相当有来头:

“华山会”由庄文胜创办,跟新加坡全球青年协会创办人王浩存、班玉年既是好朋友又是战略合作伙伴。

王浩存从小生活在新加坡,服过兵役,为人低调。百科词条写他是英国名校工商管理专业,清华大学法学硕士,如今掌管家族在新加坡的业务,活跃在创投圈……

王浩存父亲是大成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王宏。

王宏在企业并购、重组、外商投融资、金融等相关领域有着较深的资历,在国际上都有很高的声誉。10多年前,他来新加坡开辟分所,并举家搬到了这里。

▲大成律师事务所业务分布全球

王浩在新加坡第一天进兵营时,他爸爸只说了一句话:不要丢中国人的脸!

(▲ 二排左一就是王浩存)

在新加坡当过兵的都知道,服兵役是件很苦的事。户外环境湿热,训练强度又大。拓展训练的时候,战壕都要用铁锹一点点地挖,可以说都相当考验人,不过他学会了苦中作乐。在新加坡兵营里锻炼的那段时间,对王浩存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服兵役中的王浩存刚给自己挖了一个战壕)

如果全球顶尖的青年们都能联合起来,进行真正的中外交流,一起取长补短,共同做事,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那就厉害了…于是,今年,全球青年协会在新加坡成立!

罗马不能一日建成,有华山会的成功经验加持,他们对全球青年协会更有信心。

(▲从左至右,战略合伙人班玉年、庄文胜和华山会牵头人王浩存)

另一位85后也不简单,他叫班玉年,南洋理工大学本科毕业,也曾攻读清华的法学硕士,在新加坡ACES基金、新加坡星侨教育、睿诚能源等多家公司任重要职务。

“富二代”,于他们而言是与生俱来的,但他们努力地想要撕掉这个标签。他们是这么说的:

致亲爱的网友:

外人看来我们是有钱的“富二代”,

的确,我们不怕花钱,

但要确保钱花到的地方必须出效果。

我们有自己的价值判断和定位,

偶尔自黑,却不会盲从。

撕掉别人中的“富二代”标签,

就着天时地利,

我们想做的是真正的“创二代”!

王浩存同合伙人班玉年筹办的华山会课程中, 秉承“要学就学个踏实,要玩就玩个痛快”的基本原则,“创二代”不但学到了接管企业的本领,更重要的是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

滑动屏幕,看人家“创二代”都玩些啥

当然,这次的全球青年协会既然在新加坡成立,除了继续吸纳中国上市公司的接班人之外,也将招收东南亚范围内的上市公司及新加坡知名企业子弟。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加入呢?

报名流程:

推荐-提交报名表-面试-审核-录取

报名方式:

请提交简历至邮箱[email protected]

(文:狮城那小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