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新加坡女议员们的共同点:都特别能生娃

0
4523

在眼哥的潜意识里,一直以为,身在国会,女议员是酱紫的:

640

或者是这样子的:

640(2)

女议员们必须具有一颗坚强的心,还要有强健的体魄,反应速度超快的头脑,伶牙俐齿的嘴皮子…

像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这样:

640(3)

或者韩国总理朴槿惠这样:

640(4)

再就是中国著名“铁娘子”吴仪这样的:

640(5)

身为议员或部长,做些个人牺牲在所难免。这些成功的女议员或是女政治家几乎都是单身,并不是说单身有什么不好,但总是“历史的巧合”。

42岁的法国司法部长兼内阁成员拉齐达·达蒂因未婚怀孕引爆了欧洲的一场媒体论战。从猜测孩子的父亲是谁,到指责女部长改革失败,再到引发该不该曝光政治人物的隐私的讨论,拉齐达·达蒂虽然出了风头,然而从她承认怀孕之后仅仅21天,她就被萨科齐解雇了……

640(6)

有些女议员单身也许是潇洒,另外一些很有可能真的是工作太忙,或者有一段心酸的过往。

然而女议员的人生还有另外一种可能,颜值高,学历高,家庭幸福多儿女,这样的议员人生就发生在新加坡:

640(7)

说到配合新加坡鼓励生育的政策,女议员们都做了很好的榜样,并且大方与人民分享了自己的家庭生活。上图是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获伦敦经济学院硕士学位,自2006年起代表碧山-大巴窑选区成为国会议员。重点是,她有三个孩子!

640(8)

年初的时候,杨莉明在电视节目中大谈“育儿经”以及与丈夫的恋爱经历……

640(9)

代表新加坡新一代双语人才的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沈颖(Sim Ann),毕业于牛津大学,并获得斯坦福大学硕士学位(典型学霸)……她育有3个孩子,两男一女。

640(10)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PAP)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陈佩玲,是2011年大选时人民行动党最年轻的候选人。2015年8月5日,陈佩玲刚刚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儿子,还在Facebook上与大家分享她的喜悦。

640(11)

国会议长(中国话叫“全国人大委员长)哈莉玛(Halimah Yacob),是的,她是马来族,介绍她给大家认识主要是想说,她有五个孩子……

640(12)

卫生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她有三个孩子…

640(13)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环境及水资源部兼外交部第二部长傅海燕,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工作上也常常与孩子们打交道。

640(14)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次长刘燕玲有两个儿子,她曾在今年7月新加坡亲子大会的闭幕致辞中,呼吁国人就算忙于生活急事也不要忘了多陪一陪家人。

640(15)

这是人民行动党今年的新候选人孙雪玲,尽管尚未成为议员,然而是绝对的“美女候选人”。孙雪玲是伦敦经济学院经济与政治学硕士,淡马锡控股投资总监,有一个两岁的女儿。

当然,少数新加坡女议员也有单身的,比如林瑞莲:

640(16)

但是呢,重点是……她是新加坡工人党(新加坡主要反对党之一)的党主席。

大选支持率什么的是否和这个有关,眼哥就不清楚了。

不过感觉在新加坡你要想从政顺利,首先得响应一下国策,多生几个娃是大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