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 | 在新加坡穿短袖,脚蹬人字拖,也要布置圣诞树

0
1261

在大众心目中的圣诞节,应该都是以飘着雪花为背景的浪漫气氛中展开的,如果满街都是大裤衩和夹脚拖鞋,会不会破坏你对圣诞节的美好憧憬呢?作为热带的孩纸们,我们只能以真正的热情还迎接这个热烈的节日。

0

我家里这是第一次布置圣诞树,这棵圣诞树的来历还挺温馨的,去年圣诞节俄时候,邻居的印度阿嬷邀请小象和小胖去家里拿礼物,小象特别喜欢看各种圣诞树,一进门就被阿嬷家里的巨大而璀璨的圣诞树给吸引了,一直围着看。阿嬷是天主徒,所以对圣诞节非常重视,她看到小象如此喜欢,就说明年送给你,你带着弟弟一起布置起来!我当时觉得可能是大人客气,也就一笑而过了,没有想到,过了圣诞节之后,邻居阿嫫真的让女佣把圣诞树包好了两大箱子,送过来给了我们!

小象收到这么大的礼物,开心的不得了,以前都是看外面的圣诞树,今年自己家里也可以装扮圣诞树了,一看到大箱子就盼着圣诞节,盼啊盼,终于快到了圣诞节,动不动就要问我,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布置圣诞树?今天因为他咳嗽没有去幼儿园,所以带领兄弟俩一起布置起圣诞树。

0(2)

兄弟俩要布置圣诞树,非常的听话和积极,特别是小胖,还以为他太小不懂,会一直给我们倒乱,结果他很配合,明白这是什么意思。这个圣诞树还真是大,并且我从来没有装过任何一棵需要分解的圣诞树,开始有点摸不到门道,还是小象提醒了我,原来每一层的插口处,有颜色和字母编号,于是分把所有的树枝按照颜色和编号分好,这个工作当然要交给小朋友们做了!

0(3)

然后就一层一层的插树枝吧,别看兄弟俩忙活的热火朝天的,其实我都要返工一次,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大力气把树枝一直插进凹槽里。

0(4) 0(5) 0(6) 0(7) 0(8) 0(9)

插好树枝,还要把枝叶分配的均匀一些,累得我浑身大汗,终于好了,接着就是兄弟俩最感兴趣的部分,挂装饰品。

0(10)

看看这一大箱子装饰品,因为纸箱不好放,爸妈把它们移到了旅行箱里,这样就可以塞床底下了!

0(11)

装这些小东西可是更麻烦,既要平衡又要美观,我就依照着看过的圣诞树的印象,往上面乱挂。小象还有一些审美,知道往哪儿挂,小胖就属于乱挂了,他挂完我还要修改一下,最后全部完成,差不多用了2个小时。兄弟俩开心的围着圣诞树转圈,人生中第一次布置的圣诞树,必须拍照留念!

0(12)

圣诞树正好放在家里这个地台上,有点像个小舞台,更像是专门为圣诞树定做的展示台,再配上五彩的玻璃灯,效果非常棒!大家都担心小胖会乱动圣诞树上的饰品,但他完全处于一种欣赏的状态,可能由于是自己参与完成的,所以明白不能随便拿下来。有了这棵圣诞树,虽然外面还是艳阳高照,但家里立即就有了圣诞的气氛。

0(13) 0(14) 0(15) 0(16) 0(17) 0(18) 0(19)

布置好了圣诞树,就要想一下送给孩子们什么礼物了,圣诞近了,希望大家都能开心的迎接这个欢乐日子!

感谢作者@波希米亚檬檬 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分享本文。更多内容请查看:新浪微博:@波希米亚檬檬;新浪博客:波希米亚很生活,http://blog.sina.com.cn/bobomiy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