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午餐 | 全世界最多米其林星名厨掌勺,只要78

0
3898

Joël Robuchon,全世界拥有最多米其林星(25颗)的名厨。如此响当当的名气,餐厅里的价位想必也很惊人?抱着这样的想法,圣淘沙名胜世界的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开张已有四年,一直都没有去过。

640

餐厅原本只在晚餐时段营业,最近特别在星期六的午餐时段开放,并推出特价套餐,三道式午餐每人$78起,高贵不贵,吸引更多食客上门体验一番。

星期六中午来到餐厅,翻开菜单,第一页的品鉴菜单Le Menu(16道菜)果然价格不凡,每人$428。幸好,下一页的午间套餐就有三道式、四道式或五道式,收费分别为$78、$98、$118。菜式种类包括前菜、汤品、鱼类、肉类、甜品,每一组别有两三道选项。

我们品尝的是四道式套餐,说是四道,加上之前的一盘面包及附送的餐前小吃Amuse Bouche,分量很足。

640(2)

一坐下来面包很快端上,盘子里共有9个面包,各不相同,搭配着咸与不咸两种牛油。所有面包都是厨房里新鲜烘制,忍不住一个又一个把整盘吃个精光!

640(3)

点好菜后送上餐前小吃,为之惊艳!一般餐厅里的amuse bouche都是一小口的分量,这里端上的却俨然是一道正式的前菜,摆盘精致如艺术品一样。主角是黑色的鱼子酱,下面铺着蟹肉,底层是凝成冻胶的固体龙虾浓汤。美好的开始,让人对接下来登场的菜肴充满了期待。

640(4)

前菜我点了L’oeuf de poule,水煮蛋伴着帕马森乳酪与伊比利亚火腿,味道浓郁。

640(5)

同伴点了La Betterave,甜菜根与苹果沙律,清脆的苹果与松软的甜菜根搭配,清新健康。
汤品有两种选择,分别为浓汤与清汤,我们各点一道——

640(6)

Le Petit Pois青豆汤,青豆新鲜爽口,白色的浓汤突出奶油的浓厚与杏仁的甜香。

640(7)

Le The de crevette牡丹虾汤,汤头极为清澈,海鲜的味道却十分突出,虾肉鲜嫩,清香中有淡淡的香草的回甘。

640(8)

主菜我选了鲜贝La Saint Jacques,三个鲜贝甜美多汁,上面铺着独特的配料,入口鲜香四溢,下面的青酱有椰油的味道,还伴着两朵黑色面条。

640(9)

同伴点了鹿儿岛和牛Le Boeuf Kagoshima,香嫩和牛片半生熟,入口即化。搭配的各色青菜精美细致,更突出牛肉的甜香。

640(10)

最后是甜品,有三种选择,我们一人点了一道,选了名称上看起来比较简单清新的水果类甜品,上桌时一看,如此精美!La Mangue芒果甜品摆盘花俏,看起来完全没有芒果的感觉,入口透着热带水果的浓郁香甜,还有椰子的淡淡香味,旁边那三朵花也是可以吃的哦。

640(11)

Le Carioca木瓜甜品,搭配的餐具与摆盘精美如艺术品。品尝时,木瓜的清香搭配浆果的微酸以及黑加仑子的甜味,清新振奋。
吃完还有点意犹未尽,又发现套餐原来还包括茶或咖啡,附带马卡龙、巧克力与小甜品。

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Hotel Michael Level 1
Resorts World Sentosa, Singapore 098269
电话: 6577 7888
时间:
每天6pm-10.30pm

(感谢作者@kongling黄匡宁授权分享。更多美食相关资讯请访问 http://eatzasmallworld.blogspot.sg/ 小小食界,美味无限,与有缘人同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