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5.13越南胡志明排华暴动现场

15
1636

(文/波希米亚檬檬)

事情源于我得知越南事件后,向身在胡志明的好友一家发消息询问他们的情况,好友的先生是荷兰人,住在国际社区,这让他们的状况还比较安全,不过倾巢之下,很多国际社区的华人太太们还是加倍小心,虽然她们的孩子都是读社区里的国际学校,但是经过昨夜的暴风骤雨,今天去学校的孩子已经寥寥无几,台湾国际学校更是关门停课了,大家如今是一步也不敢踏出社区大门。

原本没想要发表这么敏感的时事话题,但受好友委托要我把这些图片发布出来,而在我们的微信语音聊天中,她一直重复的一句话就是:图片是最真实的。我们都希望把从昨晚至今天在胡志明市发生的事情,真实地呈现出来,以下图片的中心事件是台商的自行车厂在昨夜被烧,以及烧毁后被哄抢的画面,此自行车厂是台湾两代人的家族事业,图片来自国际社区中各种人士的拍摄,以及网评,被毁坏的自行车厂老板的太太,今天起早带着三个孩子迅速回台。

以下聊天记录已经征得朋友同意发布,仅供大家兼听则明。

现场图片:

还记得印尼排华事件之后,有说天朝不作为的;有说天朝做了应该做的,过去了就过去吧。此刻,华人的母国,不要只是告诉人们“小心”、“自保”,那些住在国际社区之外的华人应该如何小心与自保?也不要说“危机时刻才想起天朝”,难道母国不该在身受威胁时被想起吗?我相信崛起了的领导人不只有包子铺才有的威风!

新浪微博:@波希米亚檬檬

新浪博客:波希米亚很生活

http://blog.sina.com.cn/bobomiyaa

感谢作者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分享本文。未经授权,请勿二次转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