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妈妈:我是这样独自带娃坐灰机的,easy!

0
706

2017年4月24日,7个月零8天的小apple跟着麻麻从西安起飞,杭州中转,历经10小时,从大中国飞至新加坡。

从计划出行,很多人都说一个人带着baby出行,太艰难太艰难。但是,经历了一天的奔波,我发现,只要做足准备,一切困难都是小case!下面给大家做个简单的分享……

首先,最好选择非假期的航班,这样灰机上的人相对少一些,我们选择在周一出行,灰机上有一些空位置,飞机平稳后,我带着宝宝坐在了后排没人的空座上,空间富裕很多。

其次,若能全程在白天最好,baby们可以到处看一看。若在夜晚,机舱灯光调暗,宝宝哭闹起来不好处理。

第三,尽量选择直飞或尽可能减少转机,一方面起飞降落有可能损伤宝宝的听力,另一方面直飞会省时间,同时也减少转机的不便。

首先,个人比较推荐靠窗的位置,宝宝可以看看外面,若能凑到人少,自己单独做一排更加happy。当然,为了方便,可以直接选择头等舱。

Apple在出行前三天一直没有便便,很不意外的在第一段刚刚起飞后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飞机上的卫生间有提供尿布台。所以宝妈不必担心,飞机平稳后可以带着宝宝去处理。

其次,尽量把大多数行李托运,随身只携带宝宝路上需要的物品(后面细说),如若目的地机场设施完好,婴儿车可以一起托运。不得不感慨新加坡各方面设施真是太好了,机场有婴儿行李车,baby放在座椅上,下面可以放行李的辣种,而且到处都有便捷通道,带着baby畅通无阻。另外,大赞一下西安机场,安检处提供有婴儿床,大家知道的,安检有时很麻烦啦,把宝宝放进婴儿床里,旁边还有人逗,妈妈可以腾出手来就方便很多啦。

第一,出行前要把宝宝灰机上会用到的东西单独整理好,包含:

吃:奶粉(只带路上的即可,要富裕),奶瓶,baby的水杯,保温杯(上飞机后即可让空姐给倒一杯温水,方便冲调奶粉),零食(小馒头、磨牙棒)。

换:尿不湿(如果宝宝没有腹泻,5片足够),湿巾,口水巾,一件上衣(宝宝可能会弄湿衣服,这个我疏忽了,apple路上胸前湿了一片)

玩:3-5样玩具,以方便携带的优先,建议摇铃,简单的小书,牙胶。

其他:安抚巾或者小毯子,宝宝睡着了可以盖一下。安抚奶嘴,灰机起飞降落时尽量让宝宝处于清醒状态,且有吞咽动作,可以含着安抚奶嘴或进行哺乳,让宝宝哭出来也OK啦,apple在杭州降落时是怎么也木有叫醒,所以,如果宝宝实在实在拉着周公不放,妈妈们也没必要太担心咯。

第二,主动告知空姐你的困难及需求,两段航程空姐都帮我们找到了尽量宽松的位置,而且会时不时的逗逗小apple。

第三,主动带着baby跟周围的人打招呼,相信大家都会给出回应的。看到大家都对着自己笑笑,宝宝在陌生的环境下也会很开心的。apple特别喜欢坐在我们旁边的新加坡uncle,每次一哭闹,uncle稍微逗逗她立刻笑出声来。

最后,我想说,其实身边有很多人都在独自带baby,像生活中的任何事情一样,只要走出第一步,后面都不难。最难的可能就是克服自己,让“做起来”战胜“我担心”,你会发现,“有可能”就会变成“我可以”!

(文:Apple 麻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