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2018年新加坡中学开放日时间表

0
1522

既然都说

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那我们就得

死活找到那条线! 其实我和你们一样,边陪伴孩子长大,边头悬梁锥刺股地自学一切关于新加坡上学的知识,谁让咱腹内有草莽,家底难留洋,就没喝过这洋墨水,只能现在赶鸭子上架,每天都有一种重新上小学的新鲜感。

新加坡四大你们听说过没?广目天王那组,还是刘德华那组啊?NONONO,没听过说明孩子还太小,今天我就先强行告诉你,虽然惆怅分散出去,还是很惆怅!

这四大指的是新加坡最好的四所中学,分别是莱佛士书院(Raffles Instituion)、莱佛士女中(Raffles Girls’ Secondary School)、华侨中学(Hwa Chong Institution)、南洋女中(Nanyang Girls’ High Scool)。其中莱佛士书院和华侨中学是男校,剩下两个是女校,两男两女,充分平权!

作为两个男孩的妈,我替你们先去看看四大天王里面的持国天王和增长天王,莱佛士书院和华侨中学。据科学真实有效数据显示,这两所中学毕业的学生,进入美国常青藤以及英国顶尖大学的比例非常之高,甚至赶超那个富贾云集名流辈出的英国伊顿公学。什么?你不相信不承认?那没关系,反正你相不相信承不承认一点也不重要。

莱佛士书院的历史,大家随便Google一下都知道了,没必要赘述,但是我自己读西方史有一个习惯,看看同期我们中国在干啥,这样就有一个非常具象的感受。比如1823年,新加坡开埠者Sir Thomas Stamford Bingley Raffles,在创办莱佛士书院时,清朝的道光帝刚刚登基三年,还在周而复始地进行着科举考试。有人会说,你咋专捡我们的短处去比别人的长处,问题是道光三年还抓鸦片烟和赈水灾了,可这和办学没毛关系啊。

我不打算说拜访莱佛士书院的观感,因为也没啥资格评论,来看看这里毕业的校友。

排名第一号的就是尤索夫,你要是不知道他是谁,那可能发不了大财,赶紧把钱拿出来压压惊;排名第二号的是李光耀,排名第三号是林谋盛,因为情报工作年纪轻轻就死在日本鬼子刀下,新加坡版江姐!排名第四号吴作栋。

莱佛士书院曾经出了一个总统一个抗日英雄两个总理,现在是英美顶尖大学的原材料供应商。Student Today, Leader Tomorrow,你见过这么傲娇的口号吗?

华侨中学的历史说起来,有点比较相当曲折,它的创办者是办学专家陈嘉庚先生(另外一个有同样爱好的人是邵逸夫),从1913年提议到1919年筹足了钱正式开学,深深敬佩陈嘉庚先生,以及当年众多华侨的毅力和奉献精神。

这一年大清朝已经亡了,中国进入了民国时期,各地百花齐放,掐成一团,风起云涌的时代,一天都当成十天来过,五四运动、巴黎和会,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张作霖、蔡元培、李大钊轮番登场,唯一与教育有关,并且足够扳回一城的就是张伯苓创办的私立南开大学正式开学。南有华侨,北有南开,真真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最令我唏嘘不已的是,老舍同志曾经于1929年任职华侨中学,如果当时这里能留住他,是不是就不用凄惨葬身太平湖中,但又是否能创作出那些文学经典呢?

在华侨中学众多的校友录名单里,今年年初才刚刚去世的罗豪才,颇为引人注意,不知道这位出生在新加坡,青少年人格形成关键期也在新加坡度过的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在弥留之际可否有过故乡是他乡,今夕安何在的感慨。

这篇介绍高大上学府的文字不够认真严肃,不够专业深刻,身为爹妈的日子已经这么苦逼了,再不苦中作乐,真是情何以堪。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加,我会继续和大家一起探讨分享学业中遇到的各种瓶颈、难题。有什么想特别聊一聊的,你们知道怎么找我,不知道的问一下知道的,就这样。

真情奉上2018年中学开放日时间表

整理完已变阿炳

(点击看大图,部分学校开放日已过)

(文:波希米亚檬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