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短寿的热带地区,新加坡为什么平均寿命全球第三

0
3739

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到了2040年新加坡的人均期望寿命要涨到85.4岁了~跟2016年的调查相比,将成功“续命”2.1年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环球卫生研究机构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进行的。

他们还预估,到2040年,寿命“超长待机”top3是西班牙、日本、新加坡……

即使不穿越未来,现在的新加坡也以平均寿命83.1岁,傲居当前世界第三。

报告显示,到2040年,新加坡的十大死因将依次为:

下呼吸道感染、局部缺血性心脏病、阿尔茨海默症、肺癌、慢性肾病、肝癌、结肠直肠癌、中风、高血压心脏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

天呐噜,这和我们提到热带地区的印象非常不一样了……

《热带地区状况》报告显示热带地区居民比非热带居民平均短寿7.7年

根据2010年的数据,热带地区居民的平均寿命为64.4岁。中非和南非是成人死亡率最高的地方。

那么新加坡究竟有什么样的长寿的秘诀呢??

BBC为了调查研究新加坡的长寿秘籍,还专门进行了跟踪报道!他们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新加坡拥有亚洲第一的医疗水平~

新加坡的医疗卫生系统被世界卫生组织(WHO)评为亚洲最有效的医疗卫生系统

新加坡的医疗系统分为三层:基础医疗单位、 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

彭博社做的世界各国医疗效率排名表中,新加坡的医疗效率排到了全球第一!

这意味着,在新加坡,人们可以用相对较少的钱和时间得到最有效的治疗。

根据研究调查,即使在高峰期,新加坡的社区医院等,也能做到挂号在10分钟以内,就诊等候在半小时以内让患者得到治疗。

花小钱看大病,也是新加坡医疗效率高的原因。跟美国相比,新加坡政府人均医疗开支1200美元左右,而美国则达到7200美元。

新加坡人支付医疗费用的方式非常多元,包括政府补贴、保健储蓄、健保双全、保健基金四种渠道。

这样的多元支付方式,使得政府与市场在医疗保障资源配置中作用互补,体现了公平与效率的原则。

作为最有能力应对重大医疗危机的亚洲国家,新加坡的死亡率一直很低,更是全球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不仅如此,新加坡也是亚洲研究和临床试验中心,这意味着你能快速使用到新药和前沿诊治方法。尤其是预防疾病方面,可以更好的做到防患于未然。

良好的治安环境:降低非自然死亡率

新加坡的治安也是好到惊人了,犯罪率全球最低(毕竟坊间戏称,新加坡四面环海国土面积小,罪犯想逃都不知道往哪里逃)。

别说持枪杀人放火了,在新加坡出现个弹壳都是轰动的大新闻……. 连“持假枪”抢劫当铺的案件,都能引起了全岛海陆空大封锁……

这样的环境,就问罪犯怕不怕……除了治安好以外,在新加坡自杀也属于犯法。如果自杀不成功,还要面临牢狱之灾,让不少人三思而后行。

“花园城市”环境也有助于延长居民寿命

提到新加坡,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它的“绿”,新加坡的森林绿化率高达50%。宜居的花园城市环境,让大家在新加坡生活得很是舒心。

毕竟走在街上是这样的~

更不要提大量保护下来的自然保护区。 新加坡的社区建设是酱紫的……以大巴窑为例,每个社区自成“卫星镇”,必须配备健身公园,使得居民强身健体更加容易。

 

除了强身健体以外,新加坡还刚刚荣获了全球食品安全第一的排名。“花园城市”不仅住得舒心,吃得也很安心。

“烟酒鬼”生存艰难的国家

在新加坡生活方式调查的纪录片中,一位外国人说:”移居这里的外国人应该知道,这里保持’恶习’的代价很高。香烟和酒精的税率比其他国家要高得多。”

众所周知,新加坡烟价很高,一般的烟税后零售价10新元左右。关键是还一直在不停增税,今年又调高了10%,每公斤烟草制品从352新元涨到388新元。

政府要求,从2017年开始,新加坡的店铺必须把香烟放在公众不易看到的地方售卖。

更著名的是禁酒令,每晚10点30至隔天的早上7点,新加坡禁止所有零售商售卖酒类,并且除了指定酒吧外,不可以在公共场合喝酒。

在这样的环境下,抽烟喝酒也变成了一种奢侈项目,让公众有效避免了有害健康的陋习。

在平均寿命相对较低的热带地区,新加坡也能保持平均寿命全球第三的排名。这本长寿经,你欣赏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