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妓女,给她们更多安全,而不仅仅是安全套。

0
2421

说到新加坡的夜,有个地方不得不提,那就是名闻遐迩的新加坡“红灯区”,芽笼。美色+美食构成的美景,吸引了无数多少人~~

 

640

▲芽笼美食水果街,好吃好喝应有尽有

 

640(2)

▲紧闭门窗后,有着隐秘世界

640(3)

▲还有她们,构成芽笼的独特风情

性工作者在新加坡虽说合法,并不代表她们就能受到很好的保护。她们中的大多数,仍然饱受嫖客们的侮辱虐待,和对她们尊严的肆意践踏….

一位25岁的变性性工作者Sherry说:“我常常听到有朋友,被嫖客虐待的事,她们会被人,又推又打砸在地上….

我以为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因为我知道怎么反击。只是最后….我被打倒在地上时,才知道绝望二字怎么写。”

回忆起自己被虐待的画面,Sherry很痛苦的说:“我想知道,如果我真的像他们口中说的那么脏的话,是不是大家都不会接受我了,这让我觉得自己变得没什么价值了。我每天站街时都很担心,怕自己挨打….”

Sherry说,她过着度日如年的生活。“每天早上4,5点回到家,我会先把自己彻底洗干净!不管是那些人对我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全部洗掉后,就去睡觉。第二天,为了能攒钱养活自己,我又打扮得美美的,重复着头一天的生活….”

 

640(4)

▲(Sherry)

除了身体上的虐待,性工作者们面临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虐待。心理上的伤害,往往比生理上受的皮肉之苦,打击更深,更久….

一位已经工作了半年的性工作者说,“我觉得客人们不尊重我们,主要是因为,他们不觉得性工作是份正经工作。因为料到了我们不会去报警,他们总会大胆地虐待我们。”

“客人们会抓着你的头发,喊着你的名字,各种贬低你,扇你的脸….. 最后,他们还会把完事儿后的照片,发在网上,再配上不屑的文字。

 

640(5)

▲示意图:肆意羞辱伤害

与其说是人,还不如说那些嫖客,把你看成随便的一样东西,好像只是一个性玩具!这些情感上的虐待,会在潜意识里,一直伴随着你。”

这种生理,心理的双重虐待,每天都在上演….毕竟正如那些嫖客想的那样,想到报警维权的性工作者,少之又少。

经历过种种伤害的Sherry,现在已经加入了一个叫“Project X”的新加坡性工作者权益组织,目的就是要帮助,和她曾经同一个“战壕”的姐妹们,鼓励她们不向恶势力低头,勇敢地站出来,保护自己!

640(6)

▲给妓女们给比安全套更广泛的安全。(Project X: more than just condoms)

已有八年历史的Project X的创立初衷,就是想让新加坡的性工作者们,有所依靠。只有她们有任何想要帮助的,Project X 都会永远在那里,支持并帮助她们。

Sherry 现在会经常关注她和其他性工作者的群组,她会宣传Project X,也会劝那些被虐待的姐妹,及时报警。

很多性工作者认为 —- 没有啦,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这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既然选择挣这份钱,就要承受起它带来的痛。

Project X 的一位负责人,何女士就说了:“不,她们根本不用承受任何形式的暴力,羞辱,和歧视!她们应该和大家一样,有尊严,被尊重。”

她很担心,如果看不到她们,就没办法跟她们宣传保护自己的办法。

640(7)

▲(示意图)施暴,或许成为家常便饭

去年,何女士一共见到了200名性工作者,她们大多来自本地和马来西亚。她发现,这些性工作者在遭受虐待后,都没有报警,甚至根本不关心。

根据最近的一篇报道,世界上所有的性工作者,都有失保护,就连天天喊着人权口号的国家,都是如此…

640(8)

▲哪怕是在以“橱窗女郎”著称的香艳荷兰,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在新加坡这个性工作者权益组织的努力下,整个2015年在他们网站上有登记的性工作者被虐待案例,达到了72件~ 相比2014年的30件,2013年的10件,提升了不少!不过,这72件案例中,只有17件(23.6%),是报了警的。还有23.5%是报警后,拒绝受理的。

显然,记录到的这72件案例,只是所有虐待事件的冰山一角….在新加坡,有800- 1000名注册的性工作者。想要所有性工作者都有保护自己的维权意识,还是任重道远。

640(9)

 

来看看关于新加坡性工作者被虐待的采访~~

注:部分资料来源于Project X 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