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C新影视艺术学院,陈可欣北电帮忙站台

1
1905

新加坡资深电影人云晖翔与新加坡私人商业学校ERC创业管理学院成立影视艺术学院(Act Academy)。

有望成为北京电影学院首家分校

云晖翔昨午接受本报访问时,证实将成立影视艺术学院的消息,他透露:“今年7月开课,第一批学生估计是30人到40人,将有很多海外来的学生。”

影视艺术学院的课程共三年,第一年是专科文凭(Diploma),第二年是高级专科文凭(Advanced Diploma),第三年是大学文凭。

云晖翔透露,学院目前与栽培了张艺谋、赵薇等知名电影人的北京电影学院进行细谈,双方在今年中应该会达成是否合作的协议,双方若是合作了,影视艺术学院将是北京电影学院在北京以外的第一家分校。影视艺术学院第三年的大学文凭,西方合作的对象是英国的伍尔弗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Wolverhamption),东方则是北京电影学院。成立10年的ERC以商业课程为主,长期以来与伍尔弗汉普顿大学合作无间。

云晖翔表明自己与北京电影学院接触后,告诉后者,新加坡的表演艺术课倾向西方,但他有感于未来电影的焦点,一定是在中国,所以影视艺术学院的未来方向,也将倾向于东方,这理念与北京电影学院很契合,促进了双方合作的可能性。他说中国政府也希望加强中国学生的英文能力,处于东西交汇的新加坡,是最有条件办学校的。

影视艺术学院目前的地址位于ERC在30号布连拾街(30,Prinsep Street)街的校址,未来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后,将寻找更大的校址。影视艺术学院目前是专注在“表演”上,但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也许会考虑加入编剧和导演的课程。

■学院注重务实学习

本地不乏表演的艺术学院,但表演课程主要强调舞台剧演出(Theatre Acting),影视艺术学院强调的却是镜头前的演出(Camera Acting),也即电影与电视方面的表演,换言之,镜头可以拉近到表演者的大特写,表演者的眼神恐怕都要会演戏。

云晖翔强调影视艺术学院注重务实的学习:“很多学校注重理论,我们则注重实际的工作,这个占学习的50%。”也因此,影视艺术学院准备把学生送到真正电影或电视的拍摄环境去磨练:“电影与电视人脉的接触与建立,这些都不是理论上可以学到的。”学院也会把学生送去电影或电视的试镜:“当然事先我们都会教导学生如何参加试镜,一些海外的试镜,我们也会寻找机票与酒店的赞助。”一些实况电视节目例如《中国好声音》等,影视艺术学院也会教导学生如何面对这样的节目。

■“名人”课程顾问团

影视艺术学院的课程包括表演、舞蹈与唱歌。学院的课程顾问包括华人电影圈知名导演陈可辛、武术指导袁和平、本地电影小生戚玉武、本地音乐人李偲菘、《意》的澳大利亚华裔导演东尼艾尔斯(Tony Ayres)、《决义案》导演洪温汉,以及摄影艺术工作者奥利弗亨利(Olivier Henry)、本地武术专才兼艺人翁清海。他说:“音乐方面就是与李偲菘合作,武术方面就是与翁清海的武术学校合作。当然,翁清海会与袁和平一起研究谈论。”

学院简介

【ERC创业管理学院】是目前为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及学费减免的为数不多的学校之一。在该校就读学士及硕士项目的学生可赴美工作实习。此外,ERC学院为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提供高达10万新币的创业基金申请,帮助学生完成创业梦想。

如果您对ERC学院的项目感兴趣,欢迎加新加坡眼普通账号(微信号“xinjiapoyan”)咨询。现在入学免费送民丹岛2天一夜游,包船票住宿早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