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加坡将启用新一代ERP 停车固本将走进历史

0
1546

最近,新加坡政府宣布,将对现有ERP系统进行升级。

640

陆路交通管理局会斥资5亿多元,开发新一代的无闸门公路电子收费系统,新系统将从2020年起逐步启用,到时新的智能行车器将取代阅卡器,而政府将为所有新加坡注册的车辆承担安装费。

陆路交通管理局向社会通告,国家电脑系统私人有限公司(NCS)与日本MHI引擎系统亚洲公司组成的财团,凭最低出价和最高服务素质,击败两家获选进入最后遴选阶段的公司,赢得设计和开发新一代的无闸门公路电子收费系统ERP 2的合同。

顺便科普一下:当局是采用“双信封”评标方式(Double envelope bidding)遴选竞标者,即先评估竞标者所能提供的服务素质,包括维修机制及主机服务等;如果符合要求,才打开第二个信封,看业者如何出价。

NCS与MHI所提交的献议,在服务素质方面同新科电子不相上下,却在价格上更胜一筹,最终以5亿5600万元标得,比新科电子的12亿6000万元,少了约7亿元,当局因此认为NCS与MHI最物有所值。(这是想告诉纳税人政府是很会过日子的吗?)

为确保现有系统在2020年能顺利过渡到ERP 2,陆路交通管理局说,到时会有18个月的过渡期。

 

640(2)

这种手机大小般的智能行车器将取代现有的阅卡器。

期间当局会为车主在车上免费安装手机大小般的智能行车器,以取代现有的阅卡器。

行车器将提供实时交通信息,包括预先告知车主前方有ERP 2,并及时更换路线。

 

640(3)

 

这种现在普遍在用的纸质停车固本将会走入历史

行车器也可用来支付路边停车费,省去购买停车固本的麻烦,到时就会完全停用纸质停车固本。

ERP 2启用初期,收费制将同现有系统一样,维持不变。只有当车主适应了ERP 2之后,当局才会根据个别车辆在拥塞路段行驶的实际路程,向车主收取路费。

(编辑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