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艺术中心一日游,本地人带你逛”大榴梿”

1
6037

有“大榴梿”之称的滨海艺术中心( Esplanade ),花费6亿新币建造,并于2002年10月12日正式开放。艺术中心的外形别树一格,其双贝壳形状的表面是由 7,000 多片铝制三角形遮光罩组成,像一个剖开的巨型榴槤,因此又被称为“大榴梿”。

24

远看更像!

20114810310582182durian

接下来就让一位新加坡本地人带你逛逛他常去的滨海艺术中心( Esplanade )吧!

顾名思义,既然它是个艺术中心,多数能观看的表演都和艺术脱不了关系。在这里,你能观赏各种可样的表演,这包括新加坡不同种族的独门传统艺术,有时还能免费欣赏到来自各国各地的表演者带来的精彩演出,耍杂技啦,自弹自唱啦,跳舞啦,群体演奏之类的。

1

2

3

来看看滨海湾艺术中心的表演厅吧。不同的表演都会根据需求量来安排所在地。艺术中心提供了 5 个表演空间:1 个音乐厅(Concert Hall)及 4 个剧场(Theatre、Recital Studio、Theatre Studio、Rehearsal Studio),其中音乐厅(提供1600 个座位)和大剧院(Theatre,提供 2000 个座位)是给大型表演的表演者用的。如果某个表演需要的设备和观众都不是很多,那滨海湾的管理层就会安排较小型的场地给这个表演。

看,这是某个小型演出的场地!

theater studio

再来对比看看大型表演用的场地,这个是音乐厅,是不是差别很大!

concert hall 2

hall

我常常去的地方,是滨海湾艺术中心3楼的图书馆( Library @ esplanade ),这是新加坡第一个以文艺为主题的公共图书馆,分为音乐、舞蹈、戏剧和电影四大主题区,收藏了 55,000 本有关表演艺术的图书、影片、唱片等。

lib

那里真是温习功课的好地方!我们可以一边欣赏音乐,一边读书。还能借乐谱,录影带,歌谱之类,与音乐有关的书籍。里头还有提供表演者表演的场地,以及一个小型的咖啡厅。

zxi

表演

咖啡

另外,我还想介绍另一个在滨海艺术中心的好地方——楼顶。你可能会认为,咦?奇怪,楼顶有什么好看的?答:风景呀。不多说,看看图片吧!

terrace

除了文艺表演和图书馆,滨海艺术中心里面(及附近)也有很多餐厅和特色小店,成为集剧院、音乐厅、文娱、购物及餐饮娱乐于一身的综合性建筑。

night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滨海湾艺术中心室外的露天剧场就开始热闹起来,这里经常可以欣赏到免费的露天演出!

out perform

outdoor perform

地址:1 Esplanade Drive Singapore,038981
电话:(65) 6828 8377

营业时间:
下午 12:00 至晚上 8:30
包括周日与公共假日

*如果有中午 12:00 之前的演 出,售票处将于演出前一小时开始售票。如果晚上 8:30 之后有演出,售票处则将延迟至表演开始后的半小时才打烊。

门票信息:
除了需要购票的活动外,均免费入场。
但如果想要参加长达45分钟的Esplanade导览活动,由专门人员带你参观音乐厅和各剧场,介绍它们的建筑结构,就需要在1楼的信息中心购票。团购及更多详情请参考官方网站。

导览活动开始时间:
周二至周五:9am, 12:30am, 2pm开始
周末:9am开始

导览活动票价:
成人:10新币
学生(4岁及以上):8新币
(文/映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