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发生暴乱,多国紧急通告,新加坡也发出警告

0
997

马尔代夫当地政局动乱,已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新加坡外交部发布旅游通告,劝请新加坡人如果没有必要,应该避免到马尔代夫,直至当地局势稳定。

新加坡外交部在2月6日发布通告说,已经身在马尔代夫的新加坡人,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确保个人安全,包括密切留意当地新闻和听取当地政府的指示。

新加坡外交部也建议他们避免到有大批公众聚集,且出现公众滋扰的地方。他们也应该购买综合性旅游保险,熟读保单条款。

新加坡在马尔代夫没有外交办事处,遇到紧急情况时,外交援助将受限。

新加坡外交部呼吁新加坡人上网https://eregister.mfa.gov.sg登记资料,并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以保平安。需要外交援助的国民,可联络本地外交部值勤室(24小时):+6563798800、63798855,或电邮[email protected]

中国提高提醒级别: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马尔代夫

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今天也将中国公民赴马尔代夫的领事提醒级别提到最高,呼吁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

中国国家旅游局也已发布安全提醒,提示国内旅行社暂停组织赴马旅游。

此外,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印度等多个国家也发出了类似的旅游警告,请国民暂时不要前往马尔代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