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这些鸡饭你还没吃过吗?反正我是吃过了】

0
2701

QQ图片20160316162941

得到的才是最好的,得不到的,管它呢。-亦舒·寒武纪

640

单看照片,你想吃哪盘?:p

天龙八部里有“北乔峰南慕容”,海南鸡饭在新加坡有“北明记南天天”,哈哈哈,我这样说好吗?Camie孤陋寡闻,所以只知道这两家鸡饭,欢迎众吃货们批评指教推荐补充哈!

每个人都说天天海南鸡饭是新加坡最好吃的鸡饭,在一次跟朋友提明记鸡饭的时候,他淡定的说“天天很好吃”.?我就不信了.

于是,我来了~你在哪?

640(2)

你居然卖完关门了(哭)

下午6.19到,店家已经在洗刷摊位了.

640(3)

640(4)

 

不甘心的我硬是问了营业时间,于是有了以下非常丰富的信息.

640(5)

640(6)

老板也是很时尚懂得蓝白搭配最小清新,店面名片都是蓝白搭配^^

原来银家在新加坡已经有四家店了.不过生意最好的还是总店.

麦士威食阁一共三排,天天海南鸡饭在最后一排,从入口进来直走到底。

10点开店,大概6点鸡就全部卖完了,我们看到没有卖完的饭店家也是全部倒掉.

第二次光临“小贩至尊得主”,Camie特意提前早到,仍然让我忍不住说OMG,因为队伍太长了!

640(7)

店呢?是的,看不到店面.因为队伍Q在店面左边拐进来的巷子里.?

我已经做好Q半个钟的心里准备,没想到速度还挺快的,13.10开始Q,13.23?就点好菜了,天天家有两个店面,右边的店面点单,然后往前走去拿鸡饭.?

20分钟可以吃到一盘天天鸡饭。

640(8)

右手边就是队伍入口。

640(9)

看到这面墙说明你快可以点单了.然后我看到了很感人的一幕.

640(10)

640(11)

一帮老外在吃海南鸡饭,其实这在新加坡是很普通的事,可见天天海南鸡饭有多红,而且来吃的大多是游客,用Auntie?的话讲就是“吃一个名气”。

 

640(12)

640(13)

鸡饭小份$3.5,中份$5,大份$7.7。

640(14)

Receipt?上面有更多信息,每个拜一不营业。

排在我后面的Uncle问我鸡饭多少钱,我们就聊起来了。我听他讲话,以为他是越南人,他告诉我他是泰国人,特意来这里吃天天的鸡饭。而且他是用中文,我数次尝试和他讲英语,都被他的坚持带回说中文。Uncle,感谢你对普通话的支持!

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Uncle,拍照技术有限,没有把你拍帅一点.

640(15)

640(16)

640(17)

640(18)

原来是有他的加持,所以老外也来吃了。

640(19)

我点中份$5,只有一种蘸酱,而且居然没有汤!居然没有汤!居然没有汤!

我真的不想告诉你们我三分钟就把这盘吃完了,天天的米饭是走绵密软糯路线的,感觉没有牙齿的小孩和老人都可以吃,鸡肉是热的。

640(20)

麦士威食阁的门口巴士站有两个巴士。

640(21)

640(22)

下面我要介绍的明记的鸡肉是冷的,米饭是走粒粒分明弹牙路线的。我个人偏向明记,因为有汤!哈哈哈,其实是因为他家的鸡肉处理得非常到位,非常的鲜而且没有添加过多调味剂,保留了鸡肉和米饭的原汁原味,重点是汤非常清淡却一点也不平淡。我个人口味偏淡,明记太对味了,而且有汤,哈哈哈。

也是因为保留原味的鲜甜的烹饪方式,所以整个照片看起来没有什么颜色。两种蘸酱,特别喜欢它家放那个葱段!

640(23)

640(24)

这家怎么吃也不腻没吃“天天”以前就吃过“明记”觉得“明记”就是我心里的No.1鸡饭在碧山由于我有在自己的微博发表过所以放到后面不用我多描述人家本来就是从早上开店一直Q到晚上关门,别人在开店它在休息,我心里的No.1霸道总裁鸡饭.(害羞)就是这么霸气队伍Q不停滴金山嶺食阁滴当家花旦(白沙浮)明记鸡饭.

640(25)

统一排队,点菜后打包的站左边,现吃的站右边.

640(26)

它的打包方式是走复古环保路线的,天天家是白色的泡沫盒子。

640(27)

640(28)

全店总共五道菜包括鸡肉,汤好大碗很清淡喝不腻喝完不口渴,沾的酱料(甜酱油和配鸡饭的辣椒酱)是标配老板会自动放在你的托盘里.

你常常会听到Auntie?说:还没11点就排这么长队!

另一个靓仔说:The chicken rice got so long Q!

系滴,银家就是这么霸气,称霸碧山金山嶺让你直呼吃的太过瘾!

640(29)

 

KIM SAN LENG FOOD CENTRE

金山嶺美食中心

Address :Blk 511 Bishan Street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