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恐怖分子密谋从印尼发射火箭袭击新加坡!

0
1042

最新消息,印尼警方刚刚宣布,其反恐部队在峇淡岛逮捕了6名恐怖嫌犯,他们涉嫌密谋对新加坡发动恐怖袭击,用火箭从峇淡岛攻击新加坡滨海湾。

640

据报道,被逮捕的6名嫌犯年龄最小的才19岁,最大的46岁。 除了1人从事银行工作外,其余5人均为织品工厂的工人。

640(2)

640(3)

640(4)

▲抓捕现场

6名嫌犯分散在峇淡岛北部的不同地方。该组织名为KGR@Katibah GR,以31岁的拉马特为首。此团伙涉嫌窝藏2名维吾尔人,其中一人与7月5日袭击中爪哇省一警察局的自杀式袭击者有关联。

640(5)

▲嫌犯被逮捕地点分布图

这群嫌犯之所以会引起当局关注,是因为该团伙头目拉马特被查到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组织成员巴赫仑联系。巴赫仑曾是印尼军官,是今年初雅加达恐怖袭击事件的策划者和首脑,被印尼警方列为伊斯兰国在当地的核心人物。

今年1月14日,印尼首都雅加达市中心曾遭伊斯兰国成员恐怖袭击,多地发生爆炸和枪杀,最终导致8人丧生,超过20人受伤,损失惨重。

640(6)

▲雅加达恐怖袭击现场

拉马特从巴赫仑处获得资金以进行极端主义活动,并鼓动、协助印尼穆斯林前往叙利亚参加IS的“圣战”。

640(7)

据拉马特的邻居介绍,他在4年前结婚,与妻子感情不错,很少在邻里走动,从未发现他平时有任何可疑之处。

针对这次的逮捕,新加坡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对发生这件事并不感到意外,当局对有人计划利用火箭攻击新加坡的计划早已知情。警方和相关部门已经大力提高内部和边境的安保措施,并密切关注涉嫌恐怖主义的组织,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保驾护航。同时当局也提醒公众,要随时保持警惕。

640(8)

▲新加坡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

印尼的峇淡岛比邻新加坡南部,是新加坡人最喜欢短期度假的岛屿之一,常被称为新加坡的后花园。由于地理位置靠近新加坡,而又缺乏足够的安保,成为蹲守印尼的恐怖分子窝点首选。

640(9)

 

近年来的东南亚早已不再安全,印尼、马来西亚等地的恐怖势力苗头不断,时常有恐怖事件的发生。有报告指出,东南亚是恐怖集团正在滋生、壮大的区域。因此,即使身在安全系数较高的新加坡,大家也不能降低防范意识,一定要随时保持警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