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地铁很久没发这么大脾气了!

0
1231

乘坐地铁绿线的小伙伴,继昨天(9月18日)地铁月台屏门故障后,今天早上7点,迎来了更大的“惊喜(吓)”。绿线的又发生故障了 ……

绿线是连接新加坡东西的重要地铁线,也被成为东西线。

昨天,绿线金文泰小伙伴堵成了这样…….

今天,它的拥挤度变成了这样~连人跟人的空隙都要瞅不见了。

金文泰地铁站的进站口只能用“水泻不通”来形容,队伍慢慢向月台挪动。

作为地铁红线和绿线换乘大站,裕廊东站的情形更加夸张。

图片源于网友Brain

过的不是闸门而是…….多年来积攒的人品…….

图片源于网友Brain

SMRT今天早上7点紧急发布脸书,安排了免费的班车鼓励大家搭乘。并且称“工作人员正在加急处理……文礼站和女皇镇站之间的列车服务将延误40分钟”。

根据排查这次地铁故障原因是轨道交叉点发生故障。

直到今天的下午1点半左右,地铁才彻底恢复了正常,停止了免费巴士服务。

随着搭乘巴士人数急剧增加,巴士站台运输压力增大,也变成了大型集会现场。

不管你心中有多想赶路,绿线地铁的延误时间就赫然杵在那里…….今天,碰到绿线地铁发大招的朋友哭晕在厕所里。

早高峰爬起来通勤的网友,丧丧地说这简直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看到因为地铁故障,目测上课要集体迟到后,小哥哥无奈开始了佛系求学路。

比学生起更早的上班狗,觉得自己搭上了运行的绿线,幸福极了!然而…..他们很快发现,地铁的车速是这样的……传说中的新加坡版《秒速5厘米》?

5站走半个小时的小伙伴真的很幸运了好不啦?

下面这位….. 从波纳维斯达站到文礼站,足足走了2个小时。赶上了公司的茶歇时间。

漫漫征程其实只有6站地铁的距离,平时花15分钟就能到站。

步行……需要2.5小时:)地铁这速度,差点就败给步行了。

即使换乘SMRT的巴士,乘客们也发现很难挤上车,而且路上交通超级堵!网友拍来的现场照片有明显的塞车,PlanB免费公车,并没有及时解决乘客交通问题。

Lakeside的地铁站附近的换乘也是堵得水泄不通,乘客抱怨SMRT没有安排好任何故障发生时的应急方案。

新加坡的SMRT已经被吐槽不是一天两天了……对于小故障,大家似乎已经习以为常。然而,这次如此大面积延误,还是很久没有了。

尽管网友吐槽热情一次比一次高涨…….

五毛翻译:如果你们有心的话,请在运行之前,慎重检查所有的轨道和列车,这简直是浪费我们的时间和金钱,甚至会导致也许我们会失去工作。请考虑一下别人。

不知道多久才可以改进这个问题,今年SMRT出现了史上首次亏损8600万的情况,很大的原因就是修地铁浪费了大量财力也让乘客丧失了对地铁的信心,转而乘坐其他交通方式。

2018年SMRT在维修开销上比往年多支出8亿3800万新币!其中光地铁维修与保养方面就占到地铁车资收入的52%至75%。

关于新加坡地铁为什么总出问题,大家也是众说纷纭。

有的网友认为,地铁的使用年岁在增长,经久失修是重要问题。

SMRT的官方反省是,地铁维修方面的开支还不够,公司的工程师人数少,需要增聘。所赚取的每一元地铁车资收入,有一半需要用于加强列车的维修与保养。

还有的专家如特许船舶工程师李国樑认为,“本土人才不受重视,基础设施被视为可取代的知识,维修人员亦不被认同为公司的核心团队,甚至可以通过外包来提高廉价的竞争力。这些富有经验的员工黯然离开职场后,同时流失的是被忽略的,无法用文字来形容的隐性知识。”

当然,还有一种段子手的说法是:新加坡地铁故障这么多,是因为欠国民一个交通大学

玩笑归玩笑,不过还是希望SMRT今后多长点心吧!心疼今天乘坐绿线通勤的小伙伴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