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菲律宾旅游冷门绝美海岛Malapascua,景色比马尔代夫还美

0
3391

谁说菲律宾只有长滩岛?
我是个极爱海的人,留学前就热衷于海岛旅行,出国后,更凭借新加坡的便利地理优势,玩转东南亚各个海岛。但是如果你问我最喜欢和推荐哪个海岛,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Malapascua, 也被背包客们戏称为“妈妈拍丝瓜”岛。

640640(2)

很多人到菲律宾旅行会首选长滩岛,其次就是宿务岛。但是宿务岛本身其实是一个海边城市,麦哲伦在1521年的航海途中发现了这个美丽的岛屿,它历史悠久且经济繁荣。对于旅行而言,只呆在宿务主岛当然不算休闲放松,没关系,宿务岛由160多个小岛组成,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尽情去探险吧!

640(3)在众多岛屿中,我跳过了旅游热门的薄荷岛、资生堂岛等,选择了相对原始和更难以到达的Malapascua。Malapascua island位于菲律宾宿务岛的东北面。要达到那儿,首先要搭乘飞机到达宿务国际机场(Mactan Cebu International Airport)。由于我都是从新加坡出发,所以对国内的朋友参考性可能不大,还是晒出机票价格吧,新加坡往返宿务含税等全包,200新币,折合不到1000人民币。

到达宿雾机场后,首先出航站楼就能看到很多黄色的出租车,大多很安全,搭乘一部大概20分钟到达北部汽车站(north bus terminal),花费是160–200比索左右(折合人民币约25元)。北部汽车站是一个和小且混乱的汽车站,而且巴士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旅游大巴,只不过是国内的公交车。在众多巴士中,找到开往MAYA码头的巴士,上车选座做好,售票员会在开车后找你买票,票价便宜到60比索(PHP)每人,合多少钱自己算吧。如果包个出租车大概花费是3000比索,车程是4个小时。

640(4) 640(5)

5个多小时后,巴士晃悠悠到达了Maya码头,其实就是个极其极其简单的搭船的地方,但是在这一刻,我已经被眼前的蓝震撼了。那片蓝就好像在大夏天里舒服的跳进了清凉的水里,外加吃了一片香甜的冰镇西瓜,瞬间把我4个多小时飞机和5个多小时巴士的焦躁安抚了。而这还不是终点,搭乘白色的螃蟹船,约100比索花费40分钟时间才能到达Malapascua岛。

640(6) 640(7)

我是提前在Booking.com上订好的岛上的酒店,名字是Tepanee Beach Resort,独立海景木屋,1500比索一晚(折合约200元一晚),这个价格能有海景房我想也不过是一隅小小的海景吧。可是,当我被带到自己房间的时候,我的心简直要跳出来了。这海景是真的实实在在的海景啊!

640(8) 640(9) 640(10)

尽管我站在阳台看着海不愿意挪动脚步,但是已经下午2点了,填饱肚子成为首要任务。好到赞的Ging Ging’s Restaurant值得推荐, 就连一碗普通的炒饭都非常好吃,所以接下来的几天我果断每一餐都光顾,第一次尝遍了一家餐馆菜单上所有的菜式。

640(11) 640(12)

旅行在Malapascua第二天的我,找了搜螃蟹船出海去另一个更小但更美的无人居住的小岛。上船后,一群岛上的孩子“包围”了我的船,把它当作天然的游乐场。小岛上的孩子很多,他们尽情的光着屁股玩水,眼睛里没有一点杂质,也丝毫不惧怕我的相机镜头。

640(13) 640(14)

这天包船去的小岛叫做Kalangganman, 小小的,但人少且景色绝美。船夫卖关子的告诉我,这条航线上如果是善良和幸运的人,将会看到海豚。Kalangganman岛需要叫上岛费,大约500还是1000比索?真的记不清了。但是交钱后就可以免费玩香蕉船、海水自行车、浮潜等娱乐项目,还会有个独立的小木屋放东西和休息。

640(15)

傍晚,我们的螃蟹船回到岛上,正巧遇上夕阳如火般烧红了整片海湾。

640(16)

由于那次去菲律宾只有短短四天。因为种种原因我错过了深潜让我遗憾万分,但是由于提前订好了市区的酒店,也由于宿务市本身的历史文化比马尼拉还要深厚,所以我还是遗憾的离开了妈妈拍丝瓜岛,前往宿务主岛完成接下来两天的旅行。一大早,我又自虐的达成螃蟹船和5个多小时的巴士回到了宿务汽车北站。下车后果断搭计程车去市区订好的酒店The Henry Hotel。这是一家极具艺术风格的酒店,每间房都不一样,墙上有满满的彩绘。价格是2500比索一晚,合200多近300人民币,不夸张的说,这家酒店的厕所都比北京如家的整间房大。

640(17) 640(18)

安顿后我决定第二天去景点,当天下午休息一会后去市区逛街吃饭。要逛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问酒店前台要地图和路线指示,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让酒店店员告诉你大概的价格,以免被司机带着绕圈。另外就是要一张酒店的Name Card,方便直接给司机送你回酒店,避免英语发音不太准确时出现不必要的绕路风险。

640(19)因为是逛街,我就没有带相机了,去了宿务的SM City购物中心和Ayala Center Cebu。印象是大,傻大,大到我无数次的迷路,根本一层都走不全。但是牌子就很普通了,没有任何购买欲望的我吃了晚餐,去超市买了水果和伴手礼回家,宿务主要的特产是芒果干。

这里给个小提示,我去每个地方旅行都会去当地人去的类似家乐福那样的超市买特产,这些超市都会有特产专柜,不仅地道而且实惠。及时你是跟团旅行,也可以避免去导游带去的特产商店,自己去超市买,绝对放心地道。

到宿务市区的第二天,也是我在宿务旅行的最后一天,当然要把当地的旅游景点暴走一遍。宿务其实是个历史文化比首都马尼拉更深厚的地方。因此,宿务市区主要的景点有麦哲伦十字架、圣婴教堂、极具西班牙风格的圣佩特罗堡等。这些都是常规景点,属于不去遗憾、去了也不会特别惊喜的地方。小提示是找酒店前台给你规划一个合理的路线,避免几个景点间绕路,其次就是如果像我一样不找导游,还是提前多找点资料,比较历史文化深厚的地方,了解得多一些,在景区才会有相对深刻的体会。

由于要赶航班,我在市区的旅行并没有沉下心,有点走马观花的草率。写到这儿,我想很多人也许已经想出发了去这个静谧美丽的妈妈拍丝瓜岛了吧。我旅行去过很多地方,但是大部分我知道此生就会去一次,能有一次缘分已觉得美好和满足,世界那么大,还有太多的地方我想要到达,可是,Malapascua island是我会心动想要再去一次的地方,为了那绝世的风景。

(感谢作者Paris 吴丹授权新加坡眼分享本文)

关键词:菲律宾旅游冷门绝美海岛Malapasc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