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阁摊位到品牌连锁,粉丝分享”木木”创业故事

1
3539

对吃货来讲,最大的喜事莫过于觅得角落中的美食并有幸探寻小店背后的创业故事。

在人潮熙熙攘攘的牛车水,在地标珍珠坊大厦里,有一家耳闻多次的餐馆。小店位于珍珠坊二楼 #02-71B,名叫木木汤锅,熟知的客人喜欢叫它小火锅。想要找到它其实不难,友人带领从牛车水地铁站C出口上来,进入珍珠坊。然后一直走到里面的滚梯上二楼。在左手边不难发现总是排满了人的汉生汇款。小店就坐落在汉生汇款的后面。而吸引忠实回头客的利器,便是这里不到10新币的火锅套餐,量足新鲜的特色烤鱼以及几十款炒菜。

店面整洁明亮,装饰简洁大方,食客一进店就仿佛与外界的喧嚣隔绝,置身于美食的世界。餐厅当仁不让的主打肯定是超高性价比火锅套餐,套餐包含了当天准备的新鲜嫩薄肉片以及精致搭配的蔬菜盒,近十款汤底选择,还赠送饮料。火锅的汤底是由店家秘制的骨汤熬制的,浓厚却不油腻。同时店家采用了最新式快热电磁炉,保证了食客能在点餐后的五分钟内,就在飘散的香气中开始美味的一餐。

这款特色小火锅的创始人,是几位80尾的年轻人,他们当初是勤工俭学的留学生,深知在坡打拼不易。穷学生的他们时常思念家乡美味,却苦于囊中羞涩。所以在从开店伊始,便秉承着经济实惠,健康卫生的基本原则。我们吃这套特色小火锅只要8块钱,还有免费饮料和10几种小料,发展至今,又增加了烤鱼和几十款炒菜,人均花费保持在10块吃饱、15块吃撑的节奏。我们亲测了小火锅,一份套餐,一个人绝对够吃,食材新鲜,汤底浓厚,吃后口不渴,显然没有放味精和添加剂。不知行情的我们还点了4道菜,味道好,份量足,但建议食量不大的吃货要控制一点,不要点太多。这次品尝不到的菜肴可以下次再来。

其实两年前餐厅还是一间由不同小贩共同经营的食阁,当时他们就从一个摊位做起。凭借热情的服务,对顾客需要的探索以及美味的食物,慢慢将自己的生意做得越来越热闹,以至于包下了整间食阁并重新装修成一间特色餐厅。时至今日还有当年的老顾客到访以回味从前的美味。念旧的店主仍会热情的招呼客人,大家坐下之后才发现,食物的价格竟和之前食阁时代几乎没有变化,美味选择更多环境亦是不可同日而语。

这就是一个简单而平凡的创业故事,起始于街坊,面向于大众。如今店主已经开始了新的篇章,那就是新近营业的位于raffles CBD附近的木木汤锅烤鱼。到了raffles,小火锅套餐依然是主打,同时烤鱼和麻辣香锅也是白领们午餐的大爱。细心的食客会发现,这边的烤鱼与珍珠坊店有所不同。店家的将整条鱼贴心的剔骨,切鱼片,使烤鱼更加入味的同时,也免去了客人剔骨的麻烦,解决了CBD客人赶时间的问题。

新加坡眼独家优惠:

分享此文到朋友圈,进raffles店吃晚饭的小伙伴,一律8折。

截止日期:5月31日。

木木 Boat Quay/Raffles Place店

地址:15 Lorong Telok Singapore 049028

营业时间:

工作日午餐11:00-14:30 晚餐17:30-23:00

周末&公共假期18:00-23:00

木木 Chinatown店

地址:People’s Park Complex #02-71B Singapore 059108

营业时间:11:00-23:00(每天)

统一订餐电话:+65 85003313

(图文/Allan&硕硕蜀黍。部分照片由店家提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