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顶级慈善晚会隆重上演,总统领衔粉丝团

0
1073

QQ图片20160318095630 640

▲星光璀璨晚会海报

就是它了。“善济爱心慈善晚会2016”,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的MAX PAVILION,将从当天傍晚6:30起,举行晚宴;晚9:00,令人期待的演唱会就正式开始啦。

 

640(2)

你最期待谁呢?是来自台湾的过江龙—-唱红《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近三十年经久不衰的伍思凯、打进“我是歌手”第一季总决赛的《相见恨晚》演唱者彭佳慧,还是凭天赋和爱好从夜店开始唱红的传奇盲人歌手萧煌奇,开声高歌一曲代表作《你是我的眼》……

或是本地姜—-音乐才情横溢、一手捧红孙燕姿等天后的李氏偲菘伟菘兄弟,曾在“中国好歌曲里”拜蔡健雅为师的青年创作型歌手黄凯玲,或是草根笑匠,在最新本地贺岁电影《我们的故事》中,那个自私嘴贱得让不止一个观众觉得很想暴揍一顿解气的“舅舅”?

告诉你吧,他们可都不是“善济爱心慈善晚会2016”活动的最亮明星,陈庆炎总统才是,他是这次活动的主宾。

640(3) QQ图片20160318095737 640(4)

还有以下部长及议员们,也会出席当天的晚会,嘉宾阵容真是太强大了!

  • 王乙康先生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
  • 黄志明先生       教育部代部长(学校)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
  • 王志豪先生       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
  • 许宝琨医生       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
  • 蓝彬明医生       卫生部政务部长
  • 花蒂玛副教授   马林百列集选区国会议员
  • 郭献川先生      义顺集选区国会议员

早年南来新加坡的华人,秉持友爱互助传统,一些自发成立的福利组织,向来都有向贫苦大众免费施药问诊的做法。创建于1901年的百年老医社善济就是其中一间。

640(5)

▲李显龙总理参观善济医社

640(6)

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博士(左一)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女士(左三)的陪同下,在颁奖典礼上将奖座颁发给卓顺发先生(左二)

作为在新加坡卫生部有注册的非盈利组织,善济医社自从创办以来,就誓言不分阶层、种族、信仰,为社区提供免费的中医问诊、并给予医药补贴进行针灸治疗、推拿理疗等。由于分社的不断扩建、提供医疗服务种类的完善、医疗水平的提高及周到服务等,看诊人次逐年增加。

 

640(7)

善济施诊历年数据对比,以2015年为例,善济服务了148860位病人,相较2008年增长了50倍,至于开出的中药处方数量,374874的总帖数也比2008年的增长了41倍。预计在2018年,这些数字将翻倍,达到38万人次的问诊和70万帖中药处方。

最近,为了配合国家政策,回馈家园建设者,善济医社还推出了“建国一代医疗基金”。从2016年的1月1日起,这项福利基金就在善济医社总社及各个分社生效啦。到善济医社求医的建国一代,只需要出示他们的建国一代卡办理了相关手续,以后每次看病就可以完全免费了。真是病患莫大的福音!

根据善济医社的估算,“建国一代医疗基金”每年的看诊人数将高达2.5万人次;此外,善济医社也有和新加坡的银丝带组织和乐龄义工组织携手合作,将会豁免经过甄选的1000名银丝带会员和2000名乐龄人士在善济中医诊所所获医疗的全部费用;再加上其它常规的看诊病例,医社的负担着实不轻呢!

善济医社非常感谢李氏基金在2014年的9月,捐赠了$100万元的善款给他们,更希望公众能以李氏基金为榜样,积极参与到这项别具意义的慈善医疗服务当中。

这就是善济医社筹办2016慈善晚宴的意义所在了。医社通过宴席售卖、赞助和慈善拍卖等多样化的筹款方式,希望能顺利达到募集800万元善款的目标,用于支持每年运营开支400万、扩展中医分社网络至20间以及增补建国一代的医疗基金。

善济医社既是收入较为有限建国一代的贴心医护天使

640(8)

▲善济医社的收费标准,尽量做到能让收入有限国民负担得起

就希望能通过改善分社的医疗条件及完备医疗设施等措施,让全岛各处的年长就诊者减少交通来往、疲劳奔波的辛苦,及时和方便地就地医治,同时也教育和服务更广泛的社会大众,以有效的活动方式进行全方位的保健和养生等。

640(9)

▲2015年8月1日,善济医社顾问、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先生,为善济总办事处、芽笼总社和芽笼新分社(肿瘤治疗中心)主持开幕仪式。

640(10)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乙康先生参观善济医社文礼分社。

虽然善济医社很荣幸地被选为2015总统挑战慈善活动的受惠团体之一,全社的80位工作人员,包括注册中医师、治疗师和中医助理等,还是真诚希望大家能伸出“善心济世”的手,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帮助支持善济医社为更多有需要的病患,提供更完善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