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李光耀因肺炎进重症监护室

0
1643

新加坡首任总理李光耀在农历新年期间因严重肺炎住院。总理公署当天发表声明称:“他的情况稳定,仍在重症监护病房并使用呼吸器。”总理办公室称,已于2014年9月年满91岁的李光耀在2月5日入院。

李显龙总理在facebook分享在2013年新年期间与父亲李光耀、以及妻子和儿子的合照。

“今早到医院探望了父亲。父亲的医生和我的医生,都建议我不要在大年初一探访父亲,因此当天无法见面。我们今天祝他新年快乐,也祝他早日康复。”

总理也说,这是多年以来,自己和父亲第一次无法吃到李家的团圆饭。

640

(图为李光耀、李显龙、李显龙夫人何晶及李显龙长子)

而就在2月16日,李显龙总理因患前列腺癌刚刚接受癌细胞切除手术。之前,李显龙在1992年任副总理期间曾患上中期淋巴癌,但经过化疗最后康复。

640(2)

(民众为李光耀写下祝福。图:海峡时报)

尽管李光耀已经退出了公众视线和政治舞台,但他的健康状况仍受到密切关注,因为他仍被看作是对李显龙政府具有影响力的人物。现任总理李显龙是他的长子。

报道称,在担任总理的31年间,李光耀将这个东南亚小国建设成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他于2011年退休。在那一年,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在选举中表现不佳,随后李光耀辞去了在内阁中的职务。

新加坡政府当天表示,现年91岁的建国者李光耀目前在新加坡中央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现已住进医院重症监护室,并装上了“机械式呼吸辅助器”,但情况稳定,也已清醒,目前使用少量的镇静剂。

李光耀自新加坡1959年脱离殖民宗主国英国后便担任总理,直到1990年卸任并交棒给当时的副总理吴作栋。李光耀参与成立的人民行动党在1959年以来的每一次选举都能胜选,目前拥有国会87个席位中的80席。

李光耀夫人柯玉芝于2010年去世,不少新加坡人都认为这对李光耀打击很大。

近一两年,李光耀的健康也大不如前。2013年,李光耀疑因短暂性脑缺血发作送院治疗。2010年,李光耀因胸部感染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治疗。

李光耀在2013年出版的书中自述,他感到身体一天天衰弱,但求早日离开人世。

总理公署发文告说,医生将继续留意他的病情,如果情况有显著变化,总理公署将通知公众。

(信息来源于Facebook,8频道新加坡,路透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