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遭钢笔劫机!从新加坡飞你一定不能带这些……

0
975

一支小小的钢笔能劫机吗?在今天之前是不可能的!

我们先来看一下今天下午民航局的通报:

从上午开始,中国国航飞机被劫持的事情轰动航空界。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有人说挟持人质的凶器是把美工刀:

也有微博网友发出了疑似现场的照片:

(照片中可以看到劫机男子一手勾过女乘务员的脖子,一手用利器抵住脖子)

没想到,最终调查结果出来,凶器居然是一!支!钢!笔!

河南省公安厅随后发布通报,41岁犯罪嫌疑人徐某,以前有精神病史。在飞机上是突发精神疾病,才胁持乘务员。

可能一些人会觉得一只钢笔就能劫机不可思议。但是,在事发当时,又有多少人敢确定嫌疑人就只有一支钢笔而没有其他的利器或危险品?

因此,机组和空管遇到这种情况肯定是谨慎处理,而不会贸贸然试图制服嫌疑人,除非嫌疑人正在实施更大危险动作(比如冲击驾驶舱或试图打开机舱门或敲击窗口或什么),逼不得已才会动手。

有不少网友脑补,以后会不会上飞机连钢笔都不让带了?

在安检方面,每个机场都会尽力做到将危险隐患降到最低,拿新加坡樟宜机场来说,不少网友都被没收过一些他们认为是“安全”的东西:

其实,樟宜机场对违禁物品有明确规定,携带以下这些物品,是上不了飞机的!

  1. 枪支

2.爆炸物

3.气体

4.可燃材料

5.毒药

6.腐蚀性物质

7.其他危险品

很多女孩子的化妆品也是过安检的“困难户”,樟宜机场对液体,喷雾剂和凝胶(LAG)也有相当严格的规定:

  1. 液体化妆品单瓶不得超过100ml

容器总量不能超过1L

一人携带一个透明塑料袋

带着宝宝的父母们要注意了,婴儿的特殊食品和药物,可能会接受额外检查:

安检其实不光有机场的规定,每个航空公司也有自己特殊的要求。新加坡都是在登机口之前安检,所以会根据航空公司的要求进行安检。

新加坡航空举例,在樟宜机场安检要求外,还有许多限制物品。

  1. 即食食品(MRE)

一般是部队里的作战食品,里面自带了无焰加热器,原本是方便士兵在野外可以不升火也能吃上热饭的发明。但是如果放到飞机上,就会造成隐患。

作战食品大家不熟悉,但是火遍大江南北的懒人小火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但按照新航的要求,是不能带上飞机的哦,想在万里高空吃火锅的想法注定破灭~

2.修甲套装

你的指甲刀、镊子、修眉刀、小剪刀一律不能带上飞机,只能托运。相信很多人都被安检没收过吧!因为这些小工具会被不经意地放在随身化妆包里,或是拴在钥匙链上。现在钢笔都可以劫机了,这种原本就挺锋利的东西更要小心~

3.不能关闭电源的电子设备

哪些是不能关闭能源的电子设备?新航给了我们一个例子,菲比小精灵玩具。

对,就是这么一个萌萌哒的玩具。可以连接手机来和他互动,是可以当做宠物的一款养成型玩具。不过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电源键,无法开关。

4.不会被误认为枪具的玩具枪

不光仿真枪,气枪是明确的违禁物品,连塑料水枪也是哦,即使他长得和真枪完全不像,但是新航还是一本正经的将他排除在外,毕竟安全最重要!

5.漂白粉和防腐剂

漂白粉非常不稳定,受到高温,水或者油的刺激容易发生爆炸。遇到金属粉末,爆炸的可能性还会更大。

食品里的防腐剂,大多都是石灰干燥剂或者脱氧剂。他们一遇到水就会发生猛烈反应,一不小心就会引起爆炸。

总之,严格的安检是大家安全出行的保障。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规定,旅行前可以去各个公司的官网了解清楚,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新航违禁品清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