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犀牛》作者空降新加坡:告诉你2019年的经济不确定风险在哪里

0
894

我们的世界正处于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动荡时期,世界政治、经济和科技发展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深刻剧变。我们将如何应对全球格局的复杂性与不确定性?

金融危机已过去十年,全球资本市场风云变幻,复杂莫测,如何在其中领先一步,获取绝对收益,是每一个投资者所渴望的。这十年间,科技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金融学家、数学家、人工智能专家等联合起来的一股力量,正在造就一个新的世界。

以海量历史数据来构建策略模型,力求收益最大化的量化投资是万能的吗?无疑,这是一场从0到1的金融革命,几乎重新定义了全球市场的游戏规则。人工智能始终能给出最优解吗?真的可以永不失灵吗?这背后是否潜伏着更大的风险?我们又该如何平衡科技与人性之间的关系?

 讲者信息(排名不分先后):

Michele Wucker

《灰犀牛》作者

分享话题: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不确定性

“即使你只是预测未来,你也有能力影响事件的进程。”2019年将可能会有哪些明显的、高概率危机事件?那些在技术面前仍犹豫不定的企业,将面临淘汰。事实上,我们应当拥抱技术带来的不确定性,不论是个人、企业还是政府都不得不调整自己的节奏来适应。当然,在利用科技、大数据力量的同时,我们也应当避免过度自信,警惕其带来的威胁。更美好的未来世界在哪里?或许就在那些可以掌握不确定性,懂得管理危机和风险的人手中。

“灰犀牛”概念的提出受到中国中央决策层的关注。米歇尔为2009世界经济论坛青年领袖,2007年古根海姆学者奖获得者。曾任纽约国际政策研究所所长、芝加哥议会全球事务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金融评论》拉美办公室主任,并为《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国际政策》等著名媒体撰写文章。

STEEN JAKOBSEN

盛宝集团首席经济学家

分享话题:金融科技定义新投资世界

Fintech(金融科技)技术在这几年间飞速发展颠覆了金融业的传统发展模式。有了技术的加持,我们是否可以对市场有更高的掌握度?获得更大的胜率?一些传统的金融工作是否会被替代?在强大的机器学习面前,金融从业者应该如何升级自我,拥抱改变?

Jakobsen 先生在交易和投资领域有逾 25 年的经验,是一位享誉业界的首席经济学家。他主要提供资产配置策略,及总体宏观经济和政治形势的分析。盛宝银行是一家受欧盟监管的全球在线投资银行,总部位于哥本哈根,在全球各个金融中心运营,其每年发布的“十大惊人猜想”引起市场关注。

朱伟 

Axinan创始人兼CEO

分享话题:如何利用大数据,获得更优质的保障?

保险行业如何玩转大数据?保险行业利用大数据可以实现互联网获客、精准营销、大数据风控、客户管理、运营优化、非现场稽核等领域。在当下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推动下,保险行业的新应用及新的商业模式未来想象空间将会无限,将给予更个性化、细节化的精准保障。

朱伟是Axinan的创始人兼CEO,Axinan是一家新加坡保险科技创业公司,专注于东南亚市场。朱伟曾在Facebook和微软工作过,并且是Facebook首批100名工程师之一。他也曾担任GRAB(新加坡版UBER)的CTO。

闫黎 博士

新加坡南洋理工商学院战略系高级讲师

中国高层管理教育部主任

分享话题:潮流与激荡

我们所处的世界格局正经历着深刻巨变。政治上民粹主义兴起,经济上单边主义抬头,科技上以非中心化技术为代表的 ABCDE (人工智能、分布式账本和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环境与生物技术),正在积极推动对第四次工业革命,这不但会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更会深刻地触动我们的生产关系和社会治理架构。

企业在国际业务和国际资产配置决策过程中,如何应对越来越多来自商业决策以外的世界格局的“复杂性 (Complexity)”和“不确定性 (Uncertainty)”风险,是当代企业家一个无法回避的重要思考。

闫黎博士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高级讲师、中国高层管理教育部主任,南洋上海交大EMBA学术副主任,商业模型设计与创新专家,区块链普惠金融投资人。闫博士曾任职于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担任战略管理实践教授、高管教育部主任,兼国际MBA课程主任。在此之前,还曾担任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学高级讲师,同时兼任高层管理 教育部课程主任。

王骏毅

ACGTU资本创始人

分享话题:资本寒冬下,我们怎么理智取暖?

金融危机已过去10年,全球经济真的从阴霾之中走出来了吗?从经济增长趋势来看,如果用季节来形容当前状况的话,我们可能正处于晚秋或是初冬。应该如何来应对波动的金融市场,管理好自己的投资风险?金融科技是否可以在此其中,帮助我们获得一条高收益的捷径?

王骏毅是ACGTU Capital的创始人,ACGTU Capital是一家量化交易公司,负责开发和实施交易全球股票指数期货的系统策略,重点关注风险管理。在加入ACGTU Capital之前,曾在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美国道富银行的投资管理部门任职十多年。

蒋锴

上海艾方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兼投资总监

分享话题:量化投资是万能的吗?

从处理海量数据的角度来看,大数据技术的运用,让量化投资变得更为高效,也有机会获得更高收益。然而,在复杂的市场之中,技术也不总是有效,有时甚至会失灵,因为无法预知到政策、大环境等对于市场的重要影响和作用。有人预测,终有一天随着技术的飞跃发展将颠覆传统规则,也有人说即使机器学习强化N倍,都还是超越不了人性的复杂。未来的我们,到底是会被数据所战胜,还是凌驾其之上?

蒋锴具有14年量化投资经验及多年投资团队管理经验。曾任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衍生品业务总部董事总经理,负责金融衍生产品投资和数量化投资业务。蒋锴在华尔街从事了多年的绝对收益投资,先后在韦氏资产管理公司和德意志银行纽约自营部担任投资经理,管理的资产总额达10亿美金。从华尔街归来的蒋锴,是一位专注的量化对冲投资人。拥有美国塔夫茨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田鸿飞

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

分享话题:不确定的未来和创业者机遇

经济衰退、增长缓慢、中小企业盈利难……大概是最近听到的普遍抱怨,经济和资本的不确定性让很多企业感到举步维艰。实际上呢?很多企业的技术创新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渴求度。当一些传统行业搭上了AI技术的快车,直接提升了企业盈利能力,节约了人力成本。当AI技术插手企业,成为创新的重要驱动力,便是在这个不确定世界中透出的一道光亮。

田鸿飞在科技、金融、SaaS等领域有超过17年行业积累。主要负责人工智能在大数据、企业SaaS、互联网金融、和区块链等领域应用的投资。曾就职于SIG海纳亚洲,早年还工作于美国国际金融公司和甲骨文(Oracle),回国创立国内首家社交媒体营销SaaS公司乐啊科技,后被新浪并购。拥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硕士学位。

 

活动信息:

时间:2019年1月19日 13:30-16:30

地点: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

演讲形式:演讲将以英语进行,现场附中英双语PPT

购票信息:

免费报名链接:

https://ascertaintheuncertainties.peatix.com/view

VIP报名链接:

https://vip-ascertaintheuncertainties.peatix.com

VIP专场与标准演讲有何不同?

VIP将同时获得 “不确定的世界”演讲的赠票,届时,将开通VIP专属的签到通道以及入座区域,让您获得最佳的观感体验。VIP专场开始时间,请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VIP活动将以问答的形式,让您有机会与《灰犀牛》作者、顶级经济学家、金融行业从业者、学者面对面交流与提问。您的提问很重要,或许会影响世界!

现场观众须知

1.本场活动禁止携带食品入场;场内不得饮食;

2.12岁以下观众谢绝入场;

3.本场活动不支持在线选座,完成签到入场后观众可自由选择座位;

4.观众需要在活动开始前至少半个小时到场签到;

组织信息:

造就

造就是一家致力于“发现创造力”的创新文化品牌,通过剧院式场景的演讲和体验,把富有创见性的理念和实践带到中国和世界。

从2015年成立开始,造就便聚焦于科学、经济、文化领域的前沿话题,追寻其中的前行者。我们正在构建一个让观念见解、实践经验乃至奇思妙想可以自由交流的社区,从而让思想者的声音被更多人听到,让创造力得到最广泛的传播。

连尚网络

连尚网络成立于2013年,以消除数字鸿沟为使命,让全世界人民免费上网为愿景,专注于提供免费上网、资讯阅读、工具游戏等服务,为用户打造连接网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凭借自主创新研发的免费上网平台WiFi万能钥匙,连尚网络已经成为全球移动互联网独角兽企业。

亚洲大数据协会

亚洲大数据协会(Asia Big Data Association)是新加坡首个以大数据为主要重点的团体。协会旨在组织工业界、政府、学术界定期举办会议,并在亚太地区促进大数据的应用、研究和合作,使得三方都能受益:学术界将能够第一手接触到现实世界的大数据问题,而业界合作伙伴与政府也能够了解最新的数据研究与前沿发展。

会场展示(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

造就往期现场2018

(照片摄自:造就·原则现场, 瑞·达里欧,2018年3月1日)

(照片摄自:造就思想节现场,2018年5月22日)

(照片摄自:造就FUTURE现场,2018年7月28日)

(图文由造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