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家长警惕:小学生穿校服轻易买到锋利爪刀

0
1221

新加坡市面上有种约10厘米长的锋利爪刀,在灯光照射下会闪迷人色彩,看起来很酷,有小学生就轻而易举买到了它,吓坏家长!

▲取自网民Farrah Diba的Facebook

身为母亲的Farrah Diba,某天发现自己12岁的儿子拥有一把锋利爪刀,追问之下,得知是他和同学,在7月从淡宾尼商场Tampines 1的玩具店Hako里,花了30块钱买来收藏的。他们买刀时,都穿着校服。

更令人不安的是,当他们告诉成人店员想买爪刀时,店员既没有检查他们的身份证来确认年龄,也没有要求他们签署任何同意书,就打开上锁的柜子,把爪刀卖给他们了。

▲取自网民Shabana Khan的facebook,店内事后及时张贴了告示,只允许14岁以上的人买刀并要出示身份证确认年龄。

小学生那么轻易就买到足以致命的武器,让家长很是震惊,认为这简直是“像把糖果和枪械一起卖”。就在昨天(9月20日),她报了警。

像Farrah Diba所说的那样~报警不是要阻止本地进口爪刀,而是希望玩具店不要售卖,并从根本上不要让孩童太轻易买到,毕竟他们的判断力和自制力有限,要是一不小心玩刀惹出事端,后悔就来不及了。

源自东南亚国家的爪刀,原本是用来收割农作物的,随后却逐渐演变成自卫甚至攻击性武器。因为它的弧形设计和足够锋利,能对他人或物品造成严重伤害。当事家长就亲自为懵懂的孩子做了试验,爪刀能轻易割破硬纸板。

另一方面,只是出租玻璃柜给各个商家营业的Hako则说~爪刀是卖给角色扮演者(Cosplayer)的,因为这在他们的社群里十分流行;而售卖爪刀的商家在进口之前,曾向警方确认这款爪刀并不违法。

▲Hako的解释帖文

当时警方收到的回复是~不禁止进口这类刀子,但持有此刀的人,有责任确保它是用在合法行为上。

这么看来,不管是玩具店Hako还是卖刀的商家,都还是疏于监管!

好在Hako反应迅速,自行决定进一步加强管制,在勿洛广场(Bedok Mall)和的分行,全面下架这款爪刀。Bedok Mall和Tampines 1,都在新加坡东部。

以为东部下架就没事吗?恐怕事情并没那么简单!报警的Farrah Diba说,西部几所中小学,在看见了她的Facebook贴文后,也联络了她说同样有计划向警方报案。

这么看来,可能全岛都有爪刀售卖,提醒各位家长警惕监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