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买房,还是要懂些基础风水常识

0
6629

但凡在新加坡呆过一阵子的人,应该都有类似的体验—— 一个传统和现代并存的地方。在大力发展高科技的同时,很多久经考验的古老文化,比方说风水,也得到了完善保留,让人在感受历史厚重的同时,也折服于它的鲜活生命力。

讲到风水,通常在购屋时尤为重视。现今社会,实用性土地日渐稀少,因此供居住用的建筑唯有向上发展,周遭也出现越来越多公寓式的住家,而在新加坡也到处都能见到政府组屋围绕。但针对公寓或政府组屋这类有限居住空间的风水将是一项挑战,不过要解决其实并不困难。一些简单的风水基础知识就能将旺气引进你的家,让你无论在家庭、人缘、事业都能有所得着。

首先,先要确定屋子的座向。这一点和排屋不同的是,公寓或政府组屋的座向会比较不明显,因此容易引起混淆。其实一栋公寓都是同一屋檐,因此整栋建筑物的正面面向就是屋子的座向。拿出一个风水罗盘,站在大厦的正面由里往外看,你就可以找到这栋建筑物的座向是哪一个方向了。

 ^^^

如何找出飞星图或八宅图

640

旦确定了座向,就能找到属于该栋建筑物的飞星图或者八宅图,也能知道旺气或衰气的方位。接着将该飞星图或八宅图,按照方向重叠在你所居住单位的建筑平面图上,你就能得知你家的飞行图或八宅图了。

你家大门上的飞星将大概让你知道你所居住单位的旺衰,如果大门上的飞星组合并不旺,那么该单位旺极有限。相对的,如果大门上的飞星组合带旺,那么就能检测睡房,睡房最好也能在带旺的飞星组合的方位中,因为睡房能影响一个人的健康以及人缘关系。

  ^^^

 外在因素

风水的另一同样重要的就是外围环境的影响,大自然的地形环境能影响该建筑物的气,而该建筑物大门所向附近有怎样的地形,也会影响整栋建筑物的旺衰。在深入考究一栋建筑的内在风水之前,必须率先从建筑物的大门以及本身所居住单位的阳台考察外围环境,看看周遭山形和水的格局。

要注意的是,建筑物附近的山形格局会对个别单位有不同的影响,就算公寓内的游泳池也应当列入考察地形中。

同时,从你家大门到电梯的那条走廊,也被视为气口,而这气口决不能充满障碍物或被阻挡,否则旺气不能顺利流到你家。而在单位内,也必须确保玄关位宽敞明亮,不能将杂物堆砌在这里。此外,在你决定要买或要租下这个单位前,也要确保厨房是在适合的方位,并将灶头放在吉位,比如避免将灶头放在厨房门或者洗涤槽的对位等等。

公寓或政府组屋的风水比起一般风水更为复杂的一点,就是要如何界定建筑物和本身单位的飞星图或八宅图,一旦能准确掌握这一技巧,就能掌握风水对你单位所造成的影响。

以上只是针对高楼风水的一些小常识。对买楼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直接加微信号xinjiapoyan8咨询以下楼盘的相关信息。

(图文:Joey Yap)